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你不得不知道的最野假期三大定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8日 14: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坐惜時節變,蟬鳴槐花枝。”夏至已過,炎夏即至。在西行路上,不斷看到小夥伴們期待天降甘霖的消息,終於忍不住要告訴你們一個藏了三年的秘密!炎炎夏日要看雨,央視少兒有“最野”!緊隨“最野假期”的探險之旅,就可以看到一場場驚心動魄的夏雨,保證多熱的天都能讓你透心涼!這是為什麼呢?這就要從我們的“最野假期三大定律”説起了!

  “最野假期”三年的旅程反反復復驗證的“最野第一定律”就是:我們定什麼時候開機,什麼時候就打雷下雨。從四川都江堰熊貓基地的濛濛細雨,到廈門寶珠嶼的大雨,再到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的“雨中曲”,屢試不爽!

  今年的首站拍攝也沒逃過這個定律。前期無數的精心籌備之後,我們終於等來了開機的大日子。各崗就位,萬事俱備,卻見嘉峪關城樓之上電閃雷鳴,來了場徹徹底底的暴雨,氣溫驟降,連穿著衝鋒衣的工作人員都凍得瑟瑟發抖。拍攝重要,但安全更是第一位的!只見導演組從容應對,全組安全撤回。

 

  有趣的是,“最野假期”還有個“第二定律”:只要導演組一説,“今天不拍了,大家收拾設備,上車”,立馬雨過天晴。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外拍不易啊!還沒定開機時間,仍有美麗的彩霞。定了開機時間,風雲立刻“變臉”。關機之後,馬上放晴。

 

  這還不算完!剛到第二站敦煌,晴了一週的莫高窟就忍不住以萬里疾風、走石飛沙,來迎接我們了。嘿,這就是“最野假期第三定律”:“最野”拍攝,必遇極端天氣。

 

  遙想當年廣東惠東海龜灣,節目的拍攝就遇上了颱風登陸,狂風驟雨讓拍攝一再延期。再到久旱無雨的內蒙巴丹吉林沙漠連日暴雨,也算一大奇跡。

 

  不過,這三大定律可難不倒我們這群“大自然的孩子”。今年第一站嘉峪關的風雨過後,“最野”的鏡頭捕捉到了迷人的雨後落日和雄關夜色!夏至夜的星空,銀河流轉,美到令人窒息。

  2017“最野假期”首站嘉峪關已順利完成拍攝,就讓我們和“最野小勇士”一起,不論大自然給予我們什麼樣的洗禮,都一往無前、勇敢長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