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音樂支教托起農村娃的音樂夢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8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很多同學都喜歡音樂,大家會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學校的樂團、合唱團,或是在課餘時間專門學習一些音樂技能。可是在一些農村學校,同學們缺少學習音樂的條件,尤其是缺少高水平的的音樂教師。在河南省漯河市,為了圓農村孩子的音樂夢,一群志願者老師開始了他們的鄉村支教之路。

1

        正在舞臺上表演的是河南省漯河市一所鄉村小學的同學們,你能想到嗎?就在一年前,這些同學還沒上過一堂正規的音樂課。

2

        廟王小學是漯河市老窩鎮的一所學校,在這裡讀書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農村留守兒童。因為缺少音樂教師,學校一直沒能開展正規的音樂教育。2016年,鄉村少年宮項目給學校送來了很多樂器,看著這些嶄新的樂器,老師們又高興又犯愁,因為學校裏沒有教音樂的老師。

3

        聽到這件事之後,漯河二高的聲樂老師趙慶九帶領著40多位愛心志願者來到了廟王小學,開始了農村音樂支教活動。每週三,支教老師都會來到學校,教同學們認識樂譜、學習樂器,教愛唱歌的同學正確的發聲方式。讓志願者老師感到驚訝的是,這些從未接受過正規音樂教育的同學們是那樣的珍惜學習音樂的機會,他們學得又快又好。

        轉眼一年多過去了,志願者老師們的音樂支教活動風雨無阻從未間斷,廟王鄉的同學也愛上了音樂。就在前不久,同學們在自己學校的操場上舉辦了這場文藝匯演,向支教的老師們交出了自己的成績單。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登錄新聞袋袋褲官網收看!點擊進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