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五歲半萌寶剛會寫字就給193個國家寫了信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4: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上圖中這個五歲的小男孩托比——他想給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寄一封信。因為這個小男孩的夢想,這個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托比全世界的筆友們決定聯合起來,守護這個小男孩的笑容和愛。

        《親愛的世界,你好呀》托比與全世界筆友的書信往來已集結成冊,中文版《親愛的世界,你好呀》已經出版啦!

 

        2013年6月16日下午,英國謝菲爾德,剛剛學會寫字的五歲半小男孩托比,邁出了他探索偉大世界的第一步。

        他問:“媽媽,我可以給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都寄一封信嗎?”

        托比的媽媽薩賓愣了一下。

        這個世界究竟有多大?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個國家?

        她有可能在每一個國家都找到一位聯絡人嗎?這位聯絡人會願意收到一個五歲半英國小男孩的手寫信,並且給他寫一封回信嗎?

        懵懂的孩童向世界發出探問,世界會給以怎樣的回答?

        “如果他是在那天晚上問我,而我又精疲力竭的情況下,我很有可能會拒絕。但作為父母,你會意識到自己擁有允許孩子去做一件事情的巨大權力。更何況給出一種異想天開的答案也並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於是我告訴他,讓我們看看你最遠能寄到哪。”

        托比和媽媽坐下來,一起研究什麼是“國家”。最後他們得出了一致結論,定義“國家”數量的最佳途徑便是聯合國的成員國——193個國家。

        193個國家。193封信。五歲半的剛會寫字的小男孩。

        媽媽建議托比從小做起,先嘗試著寫五封信,寫完之後看看感受如何,再決定是否繼續。

        托比欣然同意。於是媽媽上網尋求幫助,在社交媒體上找到了五位聯絡人。三位來自美國,一位來自法國,一位來自澳大利亞。

        托比此前從未寫過信,這五封信他寫了一星期。

        第一封信寄給了夏威夷的帕特裏夏。

        帕特裏夏很快就給他回信啦。

        這封短短的信是個不錯的開頭,夏威夷的火山聽起來非常酷,托比意識到,他應該在寫信之前做一些“調查研究”,這樣就可以提出他想問的問題了。

        托比和媽媽逐漸摸索出了“調查研究”的最佳辦法:媽媽負責上網打字,搜索聯絡人的小鎮或城市。他們會查找圖片,然後托比挑選出感興趣的東西——生物、建築、紀念碑。弄清楚圖片信息之後,托比開始提問。“你去過……嗎?”“你在……可以看到什麼呢?”

托比和媽媽薩賓

        5封信……10封信……15封信。最開始的時候,托比只寫信給想要與他聯絡的人。但是漸漸地,托比開始目標明確地選擇國家了,比如埃及。於是媽媽開始通過朋友的朋友去尋找聯絡人。

        在托比寫了大概40封信的時候,媽媽發現,他居然是一個如此執著的男孩,他根本不打算放棄。於是媽媽決定,她至少要確保一件事——只要托比想要繼續這個夢想,她就一定會在每一個國家都為他找到一個聯絡人。

        朋友們都在向他們的朋友們打聽。比如15年前曾共事的人,他的一個朋友有很多國外的熟人,而他的妹夫也恰好認識很多國外的人。托比和媽媽從來都沒有見過這些人,但他們時不時地就會得到一個消息稱“我在塞舌爾發現了一個聯絡人”或“塔吉克斯坦有一個”。

        媽媽給其他國家的博物館、學校、大使館、保護機構以及慈善機構都發去了電子郵件。帕勞的教育部長會把托比的信轉給周圍的所有學校;學校的老師會把信讀給所有的學生;當他們聯絡到南非的野生動物公園之後,一位可愛女士回應説,她已將消息轉發給了同一組織的所有公園。

        因為一個小男孩的夢想,這個世界開始變得有點不一樣。


        媽媽為托比建了一個網站(www.writingtotheworld.com),開了Facebook,與國外的收信人們保持著聯絡。到2013年9月中旬,托比已經寫了250多封信,就只剩下7個國家還沒寫信了。他們已經無須懷疑這個夢想是否會實現,因為這只是一個遲早的問題。

        有一天,有人把他們的事發到了新聞網站。一夜之間,成千上萬的人給他們發消息,想給托比寄禮物,想成為托比的筆友,甚至還有一些人竟然想要領養托比……

        他們打車去了當地電視臺,接受本地的新聞採訪。托比做了一場BBC全球服務電臺的採訪,以及BBC謝菲爾德電臺的採訪。媽媽去學校接托比放學的時候問他:“有一位來自紐約的記者想和你聊聊天……你覺得可以嗎?”

        來自世界各地的無數人告訴他們,托比的項目觸動了他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想要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信念與希望,如孩童般的好奇心,以及追隨夢想的決心與勇氣。

        2013年10月上旬的某一天,他們找到了來自聖馬力諾的最後一位聯絡人,托比寫了一封信。他已經給世界上每一個國家的人都寫過信了。他完成了他的使命,實現了他的夢想。

        2013年11月,托比的第六個生日到來之時,媽媽呼籲全世界幫她一起為托比準備一個驚喜,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拍了一張自己的照片,並附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托比,生日快樂!”尤為引人注目的是詹姆斯和他的同事們,他們畫了一面巨大的橫幅,並將它插在了南極站。

世界各地筆友給托比的生日祝福

        托比完成夢想之後,他的寫信項目並沒有結束。他一直在探索這個世界,一直在遇見不同的人。

        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向世界各地寄出了一千多封信。他的筆友有小學生、家庭主婦、全世界遊歷的考古學家、群體遺傳學家、冰河學家、海洋生物學家、亨利·福特汽車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非洲國家野生動物園管理員、國際太空站的航天員、南極科學家、英國駐蒙古大使、帕勞的教育部長、第一個找到“泰坦尼克”號殘骸的海洋探險家、阿富汗駐軍、伊拉克難民營裏的小男孩,他還收到了梵蒂岡教廷與英國皇室的回信!

        托比寫信給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向他們祝賀了夏洛特公主的降生。雖然要保持回信內容的“機密”,但收到感謝信,托比依然非常興奮。

        托比經常會收到各種食譜,他們已經數不清品嘗過多少種世界各地的美食。

        “親愛的世界啊,請盡你所能。”

        相信所有的母親在孩子走出家門的時候,都會如此向世界禱告。

        好在,這個世界以最大的善意,給了托比溫柔的回應。

這個笑容由全世界守護!

        托比喜歡讀書,他説:“我超級喜歡看《小王子》。這本書的主人公會畫大蟒蛇。他登上了一架飛機,結果卻在撒哈拉沙漠墜毀了。他在那裏見到了一個小王子。小王子給他講了自己是如何來到地球的。這個故事告訴你,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外表醜陋的人,但你知道這個人其實很好,那在內心裏看到的他就是美麗的。內心所見比雙眼所見更加重要。這樣的事沒在故事中出現,但書中有很多實例來説明什麼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東西,比如人,比如朋友,比如生命、愛和快樂。”

        現在,托比9歲了。他與世界的往來信件已經結集成書,在很多國家發行。英文書名是 DEAR WORLD, HOW ARE YOU?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