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消化不好寶寶會磨牙 三個偏方治療磨牙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7: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些寶寶在夜間睡覺的時候會出現磨牙的情況,導致寶寶磨牙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鈣,精神緊張,不良的睡眠姿勢等都會導致磨牙的出現。下面我們看看三個小偏方治療寶寶磨牙。
孩子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1、消化功能紊亂
     比如睡前吃得過飽,大量食物充斥胃腸而刺激了消化道,神經把這些刺激傳到大腦,使管理消化的腦細胞興奮起來,通過反射作用,引起磨牙。
2、精神過度興奮緊張
    入睡前玩耍過度,過於激動或疲勞,或受了驚嚇,不安和焦慮,或學習緊張,使其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失去平衡,誘發咀嚼肌的運動發生一時性不規則的痙攣或收縮,産生了夜間磨牙。
3、寄生蟲
     寄生蟲,小兒患有蛔蟲病時,蛔蟲所産生的毒素及其代謝産物被人體吸收後,會出現一些神經的症狀,磨牙就是其中的症狀之一。因此,若發現小兒患有蛔蟲病時,則應使用驅蟲藥物,中藥使君子、苦棟根皮、檳榔等,都是殺蟲的功效最好。這種疾病已經不很常見,應該注意小兒的飲食衛生。
4、挑食習慣
     有些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導致鈣、磷、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自主收縮,牙齒便來回磨動。 在小兒換牙期牙齒發育不良引起牙齒的咬合障礙,慢性牙周炎,精神運動性癲癇,癔病,或做夢吃東西等均可以造成夜間磨牙。
5、牙齒發育不良
     孩子換牙期間,如果因為營養不良,先天性個別牙齒缺失,上下牙接觸時會發生咬牙合面不平,也是産生磨牙的原因。這時應請口腔科的醫生檢查一下是否有牙齒咬牙合不良現象。如果有,需磨去牙齒的高點,並配製牙墊,晚上戴它可以減少磨牙,同時針對營養不良和佝樓病進行相應的藥物治療。
偏方治療寶寶磨牙
偏方一
鮮枸杞菜(連梗先煲)半市斤、黃花菜20條(去蒂)、蜜棗2~3個、豬胰腺1條,煲湯。
偏方二
每晚睡前吃一塊生桔皮或者用陳皮泡水,連吃2--3天,可治小兒及成人睡覺磨牙,對早期磨牙剛剛發生時尤其有效。
偏方三
生地黃1兩、澤瀉3錢、灸甘草3錢、烏梅3錢、山茱萸4錢、運志3錢、牡丹皮3錢、山藥4錢、五味子3錢、香附5錢、靈磁石1兩(先煎)、燈芯草2錢(引藥),煎服。

預防寶寶磨牙的方法
1、給孩子驅蟲。平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不要在臨睡前讓孩子吃得過飽,吃飽後稍微待上一會兒再讓孩子上床睡覺。
3、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補鈣片,平時多曬太陽。
4、睡前不要讓孩子看那些過於刺激的電視。經常和老師、孩子溝通,如果孩子有心結,及時幫他解決,解除他的心理壓力。
5、定期帶孩子去看牙科醫生,根據醫生的建議做牙齒矯正和治療。
6、如果發現孩子睡姿不好,幫助他及時調整。平時不要讓孩子養成蒙頭睡覺的習慣。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