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1-3歲寶寶生長髮育幾個小細節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7: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家長注意:1-3歲寶寶生長髮育幾個小細節

*鼓起的“青蛙肚”

      真奇怪,這個階段的孩子,肚子總是鼓鼓的,很多媽媽為此擔心是不是給他吃得太多了。請放心,至少在3歲以前,這樣的“富態”是完全正常的,只是因為 這個年齡的孩子還沒長出肌肉,他的腹腔很“軟”。不用擔心,他可不會一輩子腆著大肚子的,3歲以後,你就會發現小青蛙開始迫不及待地大變身!

提醒:注意區別正常的“青蛙肚”和肥胖兒。肥胖的孩子身上的“肉”也鼓出來但是下垂的。

*越來越靈活的手

      原來,他用胖乎乎的小手握、抓、夠……看起來總是有點笨拙。現在,他的小手還是胖胖的,但卻越來越靈活。他能幫著你翻書,用手夾起筆在紙上畫上一堆“麵條”,揀起地上的螞蟻一一他的小手好像沒有閒下來的時候,在這個過程中,也變得越來越靈巧。

提醒:沒有孩子不喜歡伴著兒歌玩手指遊戲。不妨經常、和他玩一玩,這也是語言的進步和智力的啟蒙。

* 如此漂亮的平足

      寶寶足弓下有脂肪墊,很多父母因而擔心孩子是平足,其實,這正是這個年齡段寶寶的正常表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腳弓會慢慢形成。在9~24個月的時候,孩子的腳長得很快(長了將近25毫米);2~5歲,平均每年腳會長長1厘米。

提醒:穿鞋可以保護腳和保暖,除此以外對腳自身的發展沒有任何用處。在孩子4歲之前,不提倡穿矯正鞋。

* 彎曲的腿

      剛出生時,孩子的腿經常呈弓狀彎曲。到1歲開始走路的時候,有些嬰兒的腿逐漸變得非常直了,但有些仍然略有彎曲一這並不意味著他一生都會弓著腿走 路。這種生理性的彎曲,同他走路過早或者戴著尿布沒有任何關係。走路會鍛鍊他的肌肉,讓他的腿部逐漸挺直。到2~3歲的時候,0形腿通常會變成相反的X形 腿:膝蓋外翻、雙腿向裏彎曲。這種姿態可能會延續到4~5歲,然後趨向直挺。腿的整個發育過程看起來很奇怪,但卻是正常的,不需要採用任何方法進行糾正。

提醒:如果2歲以後,羅圈腿越來越嚴重,或者兩條腿,彎曲程度明顯不同,最好帶他去醫院骨科檢查一下。


* 牙齒:孩子出牙時間的早晚和順序,主要是由遺傳因素所決定的,沒有太多規律。通常來説,8~34個月是乳牙萌出的時期。乳牙有20顆,而恒牙有32顆。此外,乳牙的牙釉不厚,沒有恒牙結實,因此更容易長齲齒。

提醒: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要教會他正確的刷牙方法,而且要選擇符合他年齡的牙刷和牙膏。儘管很多孩子覺得練習刷牙很好玩,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讓他養成吞牙膏的習慣,尤其是含有氟的牙膏。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