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太空學霸”:關於宇宙的五個問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5日 11: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各位小朋友們,你喜歡去哪兒玩呢?去郊外?去遊樂場?先讓我們來了解五個關於宇宙的奇特發現。看一看,這些問題你都能回答嗎?

        1、地球的重量是不是一成不變的呢?

        雖然科學家在地球確切的重量上還達不成一致,但是他們都同意地球因為有隕石、大氣灰塵和彗星星塵,每一天都在變重。據説每一年地球的重量都會增加10000-100000噸。

        2、冥王星上的冰比鋼鐵還要堅硬嗎?

        冥王星因為距離太陽最遠,所以也是太陽系裏最冷的天體。最低溫度可降到華氏-390度。毋庸置疑,冥王星的表面全是冰,但是它跟地球上的冰還是有一點點區別的,那就是冥王星上的冰比鋼鐵還要堅硬。

        3、金星一天比一年長嗎?

        眾所週知,地球繞地軸一週是一天的時間,繞太陽一週是一年的時間。每一個行星這樣運轉所需要的時間是不同的。一個詭異的事實是:金星需要243個地球日才能繞自己的軸運動一週,但是圍繞太陽卻只需要225個地球日。所以,金星在新的一天來臨之前,一年已經過去了。

        4、在太空裏會長高嗎?

        我們每一個人到了太空,都會長個兒!這是因為在地球上,人的脊椎會因為重力而被壓縮;但是當一個人在真空的太空中時,脊椎會盡最大可能變長。所以,每一位宇航員在太空中大約會長高2英寸。

        5、太空中是沒有聲音的嗎?

        是的,我們在太空裏聽不到聲音。這是因為在地球上,聲音以波的形式通過空氣振動而傳播;但是在真空的太空裏,沒有粒子來感知聲音,所以在那裏,聲音就像不存在一樣。即使太空飛船爆炸,也會寂靜無聲。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