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京豫攜手“中國少年”合唱音樂會鄭大開唱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5日 15: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5月6日晚7點半,“中國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合唱音樂會”在鄭州大學學習堂精彩上演。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攜手河南省金鳳凰童聲合唱團的小演員們,共同用天籟般的歌聲為當地一千多名中小學師生代表奉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盛宴。

0

0

0

0

指揮:王瑞璞

0

指揮:許願

0

鋼琴伴奏:石影

  合唱音樂會由中央電視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鞠萍、綠泡泡,與來自銀河藝術團的姚博聞和鄭州市的張美瑜兩位小朋友聯袂主持。

0

主持人:鞠萍

0

主持人:綠泡泡

0

主持人:姚博聞

0

  音樂會在《我愛銀河》的歌聲中拉開了帷幕,隨後身著中國傳統青花瓷演出服的銀河小演員們又接連演唱了《我們要陽光》《媽媽的紅燈籠》《我的珠穆朗瑪》,三首由銀河藝術團首唱的經典歌曲,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內容創作的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接下來悉數亮相,銀河藝術團演員們的精彩演繹和動聽歌聲感染了現場一千名師生,朗朗上口、生動活潑的歌詞,輔以歡快節奏、優美旋律,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生動形象的展示出來。

0

0

0

0

  其中河南省金鳳凰童聲合唱團的小小歌手們,則分別合唱了《泥咕咕》、《風鈴》兩首歌曲,用極具本土特色的歌曲以表歡迎。

0

0

0

  音樂會臨近尾聲,銀河藝術團與現場的學生們共同唱響了《中國少年》,將音樂會的氣氛推向高潮,最後在全場大合唱《歌聲與微笑》中,音樂會圓滿落幕。

0

0

0

0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共由24個字高度概括而來,每一個詞都具有豐富內涵。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由詞作家車行,作曲家戚建波和李昕共同創作完成,通過音樂的形式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生動形象地進行了展示,用歌聲弘揚和傳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時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種子撒播在中國少年兒童的心中。

0

0

0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家協會、北京市文聯、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教育廳、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主辦,北京音樂家協會、河南省音樂家協會、中央電視臺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承辦。

0

0

0

  本次音樂會是銀河藝術團首次來到鄭州演出,同時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音樂會全國巡演的第二站,是繼昆明之行、“五月的鮮花”央視五四晚會、央視六一晚會錄音之後的又一次重要任務。銀河藝術團科學統籌、嚴密組織、合理安排,集中選拔了79名品學兼優、舞臺形象好、演出經驗豐富的小演員參與鄭州之行的排演,儘量不佔用孩子們上課時間,並組織孩子們利用排演間隙、往返途中書寫作業,倡導高年級團員督促幫助低年級團員補習功課,做到演出學習兩不誤。

0

0

0

  特別感謝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北京音樂家協會的領導和工作人員,給予了銀河藝術團的特別關心,在排練、演出、住宿、行車、飲食等方面做了具體細緻的工作指示和協調安排,讓銀河的孩子們吃的好、睡的香、演的精彩、行的安全,小編為你們點讚!

0

0

0

  還要特別感謝銀河的家長志願者們,在鄭州之行的演出、住宿、行車、飲食等方面協助藝術團做了大量細緻工作,小編也為你們點讚!

0

0

0

  下面,就請跟著小編一起走進“中國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合唱音樂會”全國巡演(鄭州站)的臺前幕後吧——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音樂會結束的第二天,銀河藝術團一行來到了河南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參觀交流,少林寺武僧團熱血表演了散打、擒拿、搏擊、硬氣功及少林七十二絕技,少林武僧精湛的武功、永不言敗的鬥志給了銀河少年極大的震撼和激勵。銀河少年也為少林武僧們無伴奏童聲合唱了《中國少年》,讚頌他們“崇德尚武、自強不息、永不言敗”的精神。

  一場少林功夫與銀河歌聲的碰撞,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在嵩山少林寺回蕩!真個是:少林雄風武術魂,銀河之聲藝術緣。文武相匯在嵩山,中華精神永流傳!(詩作源自銀河團員成夢成爸)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