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智力快車》學知識拓視野 充滿童真童趣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5日 17: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智力快車》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的一檔精品欄目,以小學生為主要收視目標,定位於寓教于樂的兒童益智節目。2016年3月節目進行改版,深入落實“走、轉、改”。節目走出演播室,走近孩子們,先後在雲南騰衝,浙江長興,河南洛陽,北京平谷、四川成都、遼寧錦州、雲南普洱、湖南長沙、河南開封等地,以“校際大比拼”的形式,邀請當地的小學生進行學校之間的智力競賽。

 

  在雲南騰衝的“校際大比拼”,節目緊扣當地傈僳族的文化特色,在常規答題競賽的基礎上,製作了特別版塊,以兒童的視角講述了傈僳族小朋友學習本民族舞蹈的故事,以及在鄉村教師帶領下一群小朋友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將學校變得五彩繽紛的故事等等。將特色文化和少數民族少年兒童的天真聰慧融合在一起,為電視觀眾真實活潑地展示了一群幸福精彩的邊境小學生們。

 

  在湖南長沙望城,節目組走進雷鋒的故鄉,通過同學們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追尋雷鋒的足跡,生動講述雷鋒的故事,展示了雷鋒故鄉同學們的精神傳承和嶄新面貌。

  在洛陽、成都、開封等地的節目也都充分結合地域文化,特色鮮明,活潑生動。給各地的孩子們帶去了難能可貴的機會和歡樂有益的舞臺,受到了各地學校,教委以及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智力快車》欄目的製片人司曉峰表示,接下來的節目,將繼續以展現有特色的學校及優秀學生的風采為主旨,採取真人秀與現場答題相結合的方式,更真實和全面地展現學校和學生的風采。比拼的題目不僅突出拍攝地區的特點,更要將更多的民族文化、課本知識、生活常識、體育運動等內容融入問答題、遊戲題、試驗題、PK題等多種樣式中。讓同學們在競賽中學習知識,開拓視野,同時,同學們的奇思妙想,天真可愛也會使節目充滿童真童趣。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