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過敏的食物是不是都不能再食用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4日 1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對於過敏體質的寶寶,在嘗試以前沒有吃過的水果,尤其是上述容易引起過敏的水果時,應先嘗試少量,觀察3天左右,如果沒有任何過敏症狀發生,才能讓寶寶放心食用。

       1、芒果的正確食用方法:第一次給寶寶吃芒果量不要過多,要將芒果切成小塊,直接送入寶寶口儘量避免碰到口唇皮膚。

       2、獼猴桃的正確食用方法:建議媽媽們將獼猴桃榨成汁再用溫開水稀釋後給寶寶食用。第一次要少量,吃完以後注意觀察寶寶的情況,如果寶寶可以適應,再逐漸加量。

       3、菠蘿的正確食用方法:切成小塊放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或者加熱蒸煮,菠蘿中致敏性的物質會被破壞,達到脫敏的效果。

       4、草莓和香蕉的正確食用方法:先給寶寶少量進行嘗試,耐心等待3天左右,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再加大食用量。

       如果寶寶對一種食物過敏,是不是以後都不能再食用了?

       這是很多媽媽擔心的問題。其實答案是否定的。並不是説寶寶今後都不能吃這種食物了,但需要耐心等幾個月後再嘗試。如果依舊過敏嚴重,就只能等到Ta更大的時候再試試了。

       一般情況下,3歲以下的兒童出現過敏的幾率很大,隨著年齡的增長,耐受性逐漸增強,免疫系統發育越來越完善,對食物的過敏就逐漸減少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