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季易過敏的幾種水果,給寶寶吃要小心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4日 10: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夏天到了,媽媽們是不是很想把超市裏,琳瑯滿目的水果都讓寶寶嘗一嘗?

        不過,有幾種比較容易導致孩子過敏的水果,吃的時候可要多加小心。

        1、芒果

        芒果屬於漆樹科,其中有許多成分可能會引起過敏體質人的不適,特別是沒有熟透的芒果,更容易引起過敏。很多寶寶在吃完芒果後會出現芒果疹,芒果疹在水果過敏中是發生率最高的。

        芒果疹的主要症狀在接觸到芒果而未及時用水清洗的部位,出現紅斑、皮疹、小水皰、脫皮、皮膚瘙癢、口舌麻木等症狀。

        2、獼猴桃

        獼猴桃含多種有利於寶寶身體的維生素,其中的果酸容易引起寶寶的過敏反應。對獼猴桃過敏的寶寶在食用之後會出現嗓子疼、嘴唇四週癢、痛,雙唇變紅等症狀。

        3、菠蘿

        菠蘿含有致敏性物質,如甙類、羥色胺和菠蘿蛋白酶對人的皮膚、口腔黏膜等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寶寶一旦出現菠蘿過敏,就可能突然出現陣發性劇烈腹絞痛、腹瀉、皮膚瘙癢、紅腫,四肢及口舌發麻、蕁麻疹等症狀。

        4、香蕉

        寶寶的胃腸道粘膜保護功能還不成熟,香蕉的蛋白質進入體內,就可能導致寶寶發生過敏現象,出現蕁麻疹、嘴巴腫脹、濕疹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呼吸困難等情況,一旦出現呼吸困難需要立即看醫生。

        5、草莓

        草莓雖然含有大量維生素C與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但也含有致敏的蛋白質。對草莓過敏的寶寶,可能會出現嘴巴有刺痛感、發癢或腫脹等症狀。有的寶寶有可能會出現皮膚過敏反應,比如瘙癢或蕁麻疹。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