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鍛鍊寶寶視力的4款小遊戲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2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為了寶寶以後能擁有一雙明亮清澈的大眼睛,必須在寶寶視力發展的黃金階段助TA一臂之力。寶寶視力也是可以鍛鍊噠!4款視力發展小遊戲,爸爸媽媽快來學習一下吧!

        1、照鏡子

        鏡子對寶寶來説是件很神奇的玩具,看看寶寶照鏡子的反應,肯定特別有趣!

        一開始可以把小鏡子懸挂在嬰兒床上,讓躺在床裏的寶寶自己琢磨琢磨。等寶寶可以抓住東西後,讓TA自己拿著鏡子玩。哈哈,總有一天TA會發現鏡子裏的人就是TA自己。

        好處:照鏡子不僅能幫寶寶練習眼部聚焦和追隨物體,還能促進社交能力和情感的發育。

        2、躲貓貓

        小月齡寶寶很適合和媽媽玩躲貓貓的遊戲。媽媽雙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慢慢靠近寶寶,然後快速移開雙手,歡快地呼喊,“媽媽在這裡。”

        等寶寶可以坐起來了,把TA的毛絨玩具藏在枕頭、毯子等容易找到的地方。“你的小兔子哪去了?”寶寶的眼睛開始滴溜溜轉起來。既可以讓寶寶自己找到玩具,也可以讓媽媽把玩具變出來,“看,在這裡!”。寶寶都會玩得不亦樂乎。

        好處:找東西的遊戲,不僅能提高寶寶的眼部聚焦能力,還能幫TA學習物體恒存的原理哦(玩具離開我們的視線,並不代表消失不見了)。

        3、鮮艷的手搖鈴

        顏色鮮艷的手搖鈴,寶寶可以抓,可以捏,可以咬,可以拿到眼前研究,可以雙手交換拿,抓著搖晃還會發出“鈴鈴鈴”的聲音。哇,這個手搖鈴有那麼多不同的玩法,真是太有趣了。

        好處:手搖鈴是很好的感官玩具。除了能提高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不同的顏色、質感,動聽的聲音,都能刺激寶寶的感官和大腦。

        4、玩綵球

        一個裝有鈴鐺的彩色軟皮球,玩法可是多種多樣。晃著球吸引寶寶的注意:“寶寶,球在這裡,快來快來!”等到寶寶盯著球,哼哧哼哧爬過來,再把球微微一推,又滾到那邊去啦,寶寶又要調轉方向繼續哼哧哼哧了。不過最終一定要讓寶寶抓到球哦,不然迎接你的可就是嚎啕大哭了。

        媽媽們還可以用大一點的籃子作籃筐,讓寶寶把球放進籃筐裏。或者接一盆水,準備幾個小球,有的能浮在水面上(乒乓球),有的沉入水底(實心小球),是不是很神奇?

        好處:綵球的位置改變可以訓練寶寶眼神追隨物體移動的能力。抓球和扔球的動作能鍛鍊TA的抓握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另外,用球來引導寶寶練習爬和坐,連大運動能力也一起鍛鍊到了。

        除了以上方法,讓寶寶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中成長也很重要,因為已有科普事實證明,嘈雜的環境可能使寶寶對眼睛的光亮度的敏感度下降,從而影響了寶寶的視力發育,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寶寶的視力降低。總之媽媽要用更適合、更科學的方式,讓寶寶的眼睛更清晰明亮啦!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