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樂觀是個好東西,家長快幫孩子培養起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9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家長們最期盼的就是孩子一生平安幸福,然而,在人生的悠長道路上,總會有得意和失意的時候。在得意的時候快樂是正常的,在失意的時候想保持快樂並不容易。

        家長們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樂觀心態,孩子遇事樂觀開朗,勇敢迎接挑戰,戰勝困難。棉花糖一直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好孩子,遇到困難總能勇敢面對,遇到壞事總能轉變想法,讓壞事變成好事,這樣的性格養成受雲朵媽媽的影響最深。

        在《下午茶風波》中,棉花糖要獨立準備下午茶邀請小夥伴們一起來吃,準備的過程中卻狀況不斷,受到了不小的挫折。雲朵媽媽沒有教訓棉花糖,要求棉花糖放棄,加深孩子的負面情緒,而是和棉花糖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最後,棉花糖和小夥伴們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茶時光。這次事件,雲朵媽媽以實際行動引導了棉花糖的樂觀精神,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放棄,積極想方法解決問題。

        生活中,雲朵媽媽處處用心培養棉花糖的樂觀精神!

        唱歌的鳥兒最快樂

        棉花糖喜歡唱歌,唱歌能帶來快樂,卻害怕在別人面前唱歌。雲朵媽媽靈機一動,想出了蒙眼唱歌法,引導孩子戰勝自己的不良情緒,培養出了自信快樂的棉花糖。

        西方人堅信音樂可以醫治人肉體和心靈的創傷,中國的音樂也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家長們聽到喜歡的音樂會精神愉悅,孩子們唱起喜愛的兒歌,也會非常快樂。

        走開吧!負面評論

        有一次,棉花糖一家穿著醜醜的親子裝出去被人嘲笑,棉花糖很不開心。藍天爸爸見義勇為抓小偷登上了報紙,棉花糖開心極了,發現親子裝也很好看。可以發現,負面評論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正面評論讓孩子有一個快樂的心情。

        家長們不經意間會説出一些負面的話,比如孩子總是弄臟自己啊,醫院的醫生不走心啊之類的。這些負面情緒容易讓孩子們漸漸失去對周圍環境的安全感,失去快樂。家長們多注意自己説的話,給孩子一個“快樂美好”的世界吧!

        興趣是快樂之源

        幫助孩子培養興趣愛好,孩子會變得更快樂。這裡的興趣愛好不是家長給孩子安排滿滿的繪畫課程或者舞蹈練習等,而是孩子真正想做的,願意全心投入的活動,這樣的興趣愛好,會帶給孩子很多的快樂。

        親近大自然

        棉花糖和雲朵媽媽受爺爺奶奶所托照顧小菜園,棉花糖和雲朵媽媽給蔬菜澆水、防曬、捉蟲,忙了一整天,棉花糖一點也不覺得累,看著照顧得很好的小菜園快樂極了。

        還記得小時候蹲在地上看螞蟻走路就能看一天的快樂嗎?還記得小時候玩泥巴玩得一身是泥的快樂嗎?大自然中擁有著神奇的力量,吸引著孩子嚮往、駐足。無論是雨雪、白雲,還是花開、葉落,孩子們都可以從中發掘到很多快樂。

        寵物樂趣多

        小狗米花是棉花糖家養的寵物,也是棉花糖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因其暖萌的外形,單純的性格,忠心的品質,粉絲們都大呼米花太可愛了!

寵物是孩子成長的小夥伴,不僅能夠培養孩子的愛心,增強孩子的責任感,還能將生活中點滴的歡樂持續的感染到每一位家庭成員。

        溫馨舒適的家庭環境

        雲朵媽媽將家裏收拾得井井有條,棉花糖和小狗米花在家裏快樂地撒歡奔跑。溫馨舒適、井井有條的家會給孩子帶來平和與滿足,讓孩子們心情愉悅,也容易養成孩子愛乾淨、愛清潔的好習慣。

        良好的飲食習慣

        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讓家長和孩子們身體健康,精神十足,不容易生病。有健康的身體,更容易有快樂的心情。家長要為孩子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包括全家坐下一起用餐,選擇健康營養的食物等。看,今天雲朵媽媽又做了很多健康的美食,YAMI!

        運動運動更健康

        經常運動有助於孩子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還會帶給孩子良好的自我感覺,長此以往養成孩子的樂觀精神。從今天開始,和棉花糖一起做運動吧!一二三四、左扭扭、右扭扭!

        樂觀的孩子更快樂,健康快樂的寶寶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快來和雲朵媽媽一起,培養出健康快樂、樂觀向上的“小棉花糖”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