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這個國家全國手機斷網防考試作弊!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9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年一度的高考剛剛結束,回想起當年自己的高考經歷,也是捏一把汗,提前預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績,進入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今天和小編一起看看其他國家的高考吧!

        美國

        美國其實並不施行統一的全國大學入學考試,但是對中學生上大學影響最大的考試是“學業能力評估考試”(SAT)和“美國大學測評考試”(ACT)。ACT考試更像一種學科考試,強調考生對課程知識的掌握,與中國的“高考”有相似的地方。SAT考試每年要舉行7次,主要考查學生的邏輯、分析、推理等方面的能力。試題類似于智力題,考試題目千奇百怪。

        英國

        在英國,高中二年級的考生需參加普通教育證書高級考試,即A-LEVEL考試。A-LEVEL考試在高二進行。成績分A、B、C、D、E、U六等級,好大學一般要求3門課成績達到C級以上;牛津、劍橋、哈佛等名校則要求均達到AAA或以上。英國大學還會根據導師推薦信、個人簡歷、面試表現來綜合評價。

        法國

        如今的法國高中畢業生已經不僅僅滿足於通過業士考試取得高中畢業證,他們有了更高的要求,即取得“評語”。法國一位議員説:“如今考試成績能拉開等級,但只看評語是好還是非常好,高下立判。”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是以學生高中兩年的綜合成績加上一次地區的“全澳等級考試”成績來綜合評定學生的大學錄取分,而不是以一次考試的成績作為大學錄取的標準。這種錄取制度不以一考定終身。學生必須認真對待平時的每一次考試和作業,打消臨時抱佛腳和碰運氣的僥倖心理。這樣就避免了偶然性,突出了平時學習的重要性,受到學校、學生和家長的普遍歡迎。

        加拿大

        加拿大各大學都有自己的學生選拔制度。由於加拿大聯邦沒有專門的教育管理機構,教育的管理由各省政府負責,這就造成了加拿大中小學教育體制的差別,加拿大的大學對各地學生的錄取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加拿大中學生想要上大學,不用參加專門的入學考試。

        西班牙

        西班牙高考題量少,考試強度小。高考的考場氣氛輕鬆,考生如對試卷有疑問,學生對詞語不理解,老師會告訴他們這個詞的確切含義。但是西班牙對考試作弊的處罰十分嚴厲。如果發現有考生作弊,沒有任何商量餘地,立即停止其考試並取消其考試資格。

        韓國

        韓國高考在每年11月中旬舉行。考生要在一天內考完4門課程。考生父母和學弟學妹大都會聚集在考場外為考生祈禱。甚至有低年級學生行叩拜大禮,以表祝福。親朋好友也會將年糕或巧克力作為禮物送給考生。高考之日最忌諱的是海帶,韓國人認為吃了海帶有落榜之嫌。

        日本

        日本高考當天,考生大都身著黑色衣服,因為穿得太花哨會被認為心虛、沒信心。相比韓國家長,日本家長雲集考場外情形很少見,來為考生加油的大多是補習班老師。

        各國考試更有防作弊高招兒!

        埃塞俄比亞:全國切斷手機網絡!

        埃塞俄比亞大學入學考試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在此期間,手機移動網絡無法使用,但是寬帶網可以使用,不過登不上社交媒體網站。此外,航班預訂以及需要用到網絡的銀行業務都能連得上,外國使領館以及國際組織駐埃機構也沒有斷網。據埃塞俄比亞政府新聞發言人説,之所以切斷網絡,是為了防止一些人利用網絡傳播有關考題的謠言,對考生造成不利影響。

        印度比哈爾邦:考生只準穿內褲

        為了打擊考試作弊,比哈爾邦在2016年舉行的一場招兵考試中明確要求:考生考試時只準穿內褲!每名考生前後左右距離其他人超過兩米,考官站在他們中間巡視,終於做到了“一切都在陽光下”。

        泰國:防止偷看 考生頭戴A4紙帽子

        除了少穿衣服,泰國一所學校還在“遮擋視線”上作起了文章。學生們考試時頭戴A4紙黏成的帽子,以防止四處張望、偷看周圍同學的考卷。 一時之間,各種“防作弊帽”應運而生。有的人甚至乾脆拿起紙盒在前面挖個孔之後套在頭上。

        比利時:無人機觀察考生一舉一動

        為了防止考試作弊,比利時一所學校將無人機派上了用場。搭載著攝像頭的無人機不僅能觀察考生的一舉一動,甚至連考卷內容也看得一清二楚。此外,隨著電子設備變得越來越智慧,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在考場中禁止使用手機、電子手錶等智慧設備。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