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吃奶後打嗝 撓癢可緩解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8日 17: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嬰兒在吃奶或用奶瓶吮吸奶嘴時,因哭鬧或吞咽過急,會同時隨著吞咽動作而把空氣咽到胃裏。吃奶後若未能及時幫助其充分把胃裏的空氣排出來,便會造成膈肌痙攣而出現打嗝,輕者持續幾分鐘可自行消除,如果咽下的空氣較多,則會打嗝不止,還會發生溢奶,甚至引起臉色發青、呼吸困難。

     預防嬰兒打嗝,應在喂哺時不逗弄嬰兒、不讓其啼哭和吃得過急,還要注意讓嬰兒的嘴與乳房乳頭或奶瓶奶嘴緊密接觸,以避免空氣吸入。嬰兒吃奶後出現了打嗝,可採取以下方法幫助噯氣,解除打嗝。
     將嬰兒豎立抱起,趴在自己的肩上,讓身體直立向上,輕輕地拍打其背部,即可幫助嬰兒把氣體噯出來。也可讓嬰兒坐在自己的大腿或膝上,右手把住其下巴及頸部,左手在嬰兒的背部自下而上地揉擦,也有利於把氣體噯出。另外,還可將嬰兒抱起,用一隻手的食指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搔40-60次,搔至嬰兒發出哭聲,打嗝現象也會逐漸被解除。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嬰兒在沒有吃奶,或沒有吮吸奶嘴的情況下而持續出現打嗝,經上述方法仍不能解除,就應及時看醫生,查明引起打嗝的原因。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