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既懲罰又不傷自尊 教育孩子請這樣做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8日 1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作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寶寶叛逆和錯做事情的時候,那麼這時我們應該怎樣教育或懲罰孩子,才可以達到警惕的效果同時又不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呢?
既懲罰又不傷自尊 教育孩子這樣做!
1.適當懲罰
      懲罰過重易引起孩子對抗情緒,太輕又不足以使孩子引以為戒。懲罰孩子要達到目的為原則,既不能輕描淡寫又不能小題大做濫用刑罰。
2.必要事後説理
     孩子受罰後也許會改正錯誤但並不等於他明白道理,也不能保證下次不再犯。所以讓孩子明白受罰的原因才是根除錯誤的關鍵,説理是懲罰孩子後必不可少的。家長訓教懲罰孩子務必要一事一議,就事論事,切勿搞牽連、翻舊賬。
3.點到為止即可
     父母嘮叨太多會讓孩子分不清重點,不知道聽哪一句為好,慢慢的對家長的話無動於衷,因為他孩子根本聽不懂,這會使教訓失去效果。
4.指責不傷自尊

     家長不應該隨意用惡毒的語言指責、謾罵孩子,這將會刺傷孩子的自尊心。尤其不要在公共場合懲罰孩子。
5.懲罰後要安慰
     要讓孩子知道父母是愛自己的,只是不喜歡他的錯誤行為,希望他能夠改正,這樣父母就更喜歡孩子了。
6.父母一致態度
     尤其是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之間,爸爸和媽媽之間要達成一致。
7.避免情緒失控
     如果家長非常生氣時,試試從1數到10。這樣可以使家長在短時間內調整自己的情緒。
     如果説媽媽們在懲罰孩子的時候能夠做到這幾點,那麼相信你一定會有一個明事理,知禮儀的寶貝。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