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這些東西不能出現在寶寶的輔食裏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7日 14: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些東西能吃,有些東西不能吃,不是所有的食物寶寶都能吃。如果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小則拉肚子,嚴重了對寶寶的身體健康會有很大危害性,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1、一歲以內,不可給寶寶添加“鹽”

  母乳或者奶粉中含有的足夠的鈉元素,已經滿足嬰兒每日需要,過量的鈉會增加寶寶腎臟的負擔,如果血液中鈉的含量遠大於寶寶的承受能力,就可能導致寶寶血液滲透壓加大,造成脫水的症狀。

  2、糖雖然好吃,但是不該加

  糖的成分越高,寶寶齲齒的風險就更大。其實我們平時所吃的食物、蔬菜中都含有自然的甜味。在給寶寶製作輔食的時候,媽媽們可以添加一些天然蔬菜瓜果,除了為輔食增加不同的味道,不一樣的顏色能讓寶寶有視覺刺激,對輔食更加有興趣。

  3、一歲以內的寶寶不要吃蜂蜜

  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蜂蜜在釀造、運輸與儲存過程中,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污染。嬰兒由於抵抗力弱,食入肉毒桿菌後,則會在腸道中繁殖,並産生毒素,而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易引起肉毒桿菌性食物中毒。

  4、別急著給寶寶吃堅果

  堅果類一直被認為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之一。除了過敏這個原因,可能因為堅果還容易在進食過程中造成窒息。寶寶一歲後,可以嘗試把磨碎的堅果加在粥、餅或是小點心裏,增加香味。

  5、果汁也許不適合寶寶

  或許很多家長會質疑自己家裏鮮榨的果汁營養又健康嗎?為什麼不能給寶寶喝?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方面,果汁太甜,經常喝果汁容易造成寶寶拒絕喝白水,更加容易導致齲齒;另一方面, 水果跟果汁不同,當水果榨成汁後,會損壞原有的纖維,而這些纖維是有助消化的,一旦被損壞,糖分也就反客為主了。

  6、煮菜水佔肚子,營養價值實在低

  煮菜水之所以是糟糕的選擇,主要是因為煮菜水中並沒有什麼營養,根本比不上其他食物,佔滿了寶寶的胃,就吃不下其他更有營養的食物。而且,菜水裏除了色素外還可能含有化肥、農藥,甚至重金屬,這些都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

  7、米湯水也佔肚子,還會影響孩子吃更多食物

  米湯水本身營養及能量密度很低,喝米湯水會佔用孩子有限的胃容量,影響了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應該給寶寶添加什麼輔食?

  1、營養密度高

  2、容易吃,易消化

  3、口感天然,口味清淡

  4、易清洗,易準備

  5、不含骨頭,柔軟不堅硬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