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讓孩子愛上閱讀,堅持每天給孩子講故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6日 10: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閱讀的種子是在家庭裏播下的。《朗讀手冊》引用了一首詩:“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的珠寶與一櫃櫃的黃金。但是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我有讀書給我聽的媽媽。”閱讀是讓孩子有豐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閱讀能力、閱讀興趣、閱讀習慣的培養是從家庭開始的。

        童年的秘密我們遠遠沒有發現,童書的價值我們遠遠沒有認識。童書把人類最美好的東西,都悄悄地藏在一個個人物、動物的命運裏,借此構建起孩子的價值觀。最初的閱讀是親子共讀,是父母讀給孩子聽,因為孩子不認字,閱讀更多的是從圖畫入手。

        兒童最初是通過圖畫認識這個世界的。童書不僅有價值熏陶的作用,還有治愈的作用,孩子要解決什麼問題,都有相應的圖書,看了之後比説一萬句教訓的話都有用。

        最重要的是,兒童時期一旦養成了閱讀的習慣,今後會主動找書讀書。

        閱讀是有胃口的,一開始讓孩子吃肯德基、麥當勞,慢慢的,其他東西就不愛吃了,他只對肯德基、麥當勞感興趣,他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其它好東西。讀書也是這樣,讀了一些糟糕的書,對其他的好書就沒有鑒賞力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