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花兒向陽開》2017“六一”晚會亮點搶鮮知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1日 17: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盛大節日,《六一晚會》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的大型綜藝晚會,被譽為一年一度的“少兒春晚”,30多年來,它就是幾代人難忘的文化記憶和情感收藏。

  今年少兒頻道“六一”晚會以《花兒向陽開》為主題,節目將放眼全球,涵蓋“自主原創+精品薈萃”的豐富多元藝術門類,有歌舞、武術、動漫聯唱、鋼琴與合唱、音樂劇、情景表演、魔術、童聲合唱、器樂表演、少兒戲曲等;還有跨越不同代際的強大演員陣容,共囊括國內外演員1500余人,既有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最具人氣的少年組合、一家三代的京劇世家,還有酷爸靚媽萌娃齊聚的明星家庭。

  豐富的節目形式、童真童趣的表達方式、美輪美奐的舞臺呈現,央視少兒頻道將為廣大少年兒童們奉獻一台堅持方向性、突出文化性、體現藝術性的優質節目。

 

  不忘初心,童心永向黨

  為孩子們帶來快樂一直是歷屆“六一”晚會秉承的理念,今年的“六一”晚會也不例外。晚會包括歌舞、少兒戲曲、情景音樂劇、器樂表演、武術、馬戲等多種藝術形式,必定會為全國的孩子和千萬個家庭奉獻一場歡樂的家庭盛宴,把歡樂播種在每一個孩子的心田。

主題歌舞《花兒向陽開》

  今年的“六一”晚會著重呈現“花開向陽、童心向黨”的內涵。開場的主題歌舞《花兒向陽開》大氣磅薄,處處洋溢著童真童趣和昂揚熱烈的氣氛,花開是孩子們快樂的狀態,向陽是對黨的追隨與熱愛,這個作品淋漓盡致地表達出孩子們與黨和祖國之間的情感。

主題歌舞《花兒向陽開》

  鋼琴與合唱《我的祖國》由青年鋼琴家沈文裕、三位鋼琴少年和100名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的孩子共同完成。樂曲前半部分是沈文裕的鋼琴獨奏,隨後由3個孩子加入重奏,4架鋼琴共同演奏,以三重奏的編配手法烘托主題。

鋼琴與合唱《我的祖國》

  導演組透露説,這可不是簡單的鋼琴伴奏大合唱,在樂曲高潮部分,孩子們手中的LED音符亮起,組成一幅完整的中國地圖。試想一下,伴隨著這個熠熠生輝的中國地圖,身穿56個少數民族服裝的孩子們激情演唱“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明媚的陽光”。

鋼琴與合唱《我的祖國》

  除了開篇部分的這一系列設計,在整臺晚會的結尾部分還有恢宏的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國》和《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

尾聲歌舞《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為此,晚會特意邀請著名歌手平安和來自中國香港及內地的小演員共同唱響這首唯美動人的祖國讚歌。不得不説,《我和我的祖國》恰恰和鋼琴與合唱《我的祖國》遙相呼應,再一次深化主題,花兒向陽開,少年兒童從小立志跟黨走。

歌舞《我和我的祖國》

  正能量明星,樹立新榜樣

  青春偶像組合TFBOYS中的兩位歌手王源和易烊千璽帶來的清新的歌曲《小精靈》。他們用溫暖、勵志,充滿正能量的形象為青少年一代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歌曲《小精靈》

  著名青年演員沙溢、胡可帶著他們可愛的兒子,唱響這首充滿愛和夢想的歌曲《最好的未來》。大型熊貓人偶和這一家4口,以情景式的表演,營造出家庭和睦、親人相親相愛、快樂生活的美好氛圍。

親子歌曲《最好的未來》

  晚會邀請了獲得英國“達人秀”冠軍的康妮領唱這首風靡全球的《杯子歌》,舞臺上二百多名中外小朋友和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們共同叩響和傳遞手中的杯子,大家在清脆的節拍聲中互動,表達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以及互相關愛的友好情懷。

歌舞《杯子歌》

  注重原創,凸顯文化性

  據悉,《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主打“自主原創+精品薈萃”,晚會主創團隊大膽創新,利用巧妙設計,推出一組組獨具創意的情景節目,在吸引孩子注意力的基礎上,更重視凸顯文化性。

動漫聯唱

  比如他們將經典動畫歌曲聯唱融入到“春夏秋冬”的主題中;再比如主創團隊將唯一的魔術節目設計成了一個既感人又有想像力的情景劇,魔術師和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們會在大森林中開始一段奇幻之旅。

情景魔術《爸爸的擁抱》

  今年的晚會還重點打造了一部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這部短劇改編自法國著名作曲家聖桑創作的一部諧趣橫生的管弦樂組曲。

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

  您能想像到,這部美妙的音樂短劇是由少兒節目主持人哆來咪擔綱導演的嗎?

  您能想像到,平日裏輕聲慢語的花姐姐竟然還是一位隱藏的花腔女高音嗎?

  您能想像到,平時做著與歌者相差甚遠工作的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們,竟然可以完成一部純正的阿卡貝拉作品?

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

  其實,這部音樂短劇是由哆來咪、花姐姐、芝麻哥哥、金豆、毛毛蟲、杜悅、陳怡、徐柳、趙一天這9位少兒頻道主持人與節奏部落人聲樂團合作完成的。

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

  也許您會擔心,這樣一部古典音樂的經典之作、這樣一部非傳統意義上的表達方式,真的能讓孩子們喜歡嗎?

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

  總導演尹永斌表示,作為兒童電視節目工作者,有義務將高雅藝術通過有趣、有新意的方式普及給更多的孩子們,當然能否為孩子們所接受,就要看心思夠不夠巧妙,是不是真的了解孩子。

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

  情景表演《星際童夢》貼近兒童生活,洋溢著童心、童真和童趣的情景舞蹈,“小星星被子”(道具)既創造出夢幻的空間,又營造出太空意境,以孩子的視角詮釋對太空、對未來的好奇和探索,並以遊戲的方式詼諧貫穿其中探索宇宙奧秘的歷史責任感。孩子們對未來和航天夢的憧憬,真摯而感人,甚至令成年人心潮澎湃。

情景表演《星際童夢》

  傳統文化,藝術表達

  多年來,少兒頻道“六一”晚會都對傳統文化節目情有獨鍾,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民族器樂演奏、戲曲節目、武術節目可謂萬里挑一,堪稱精品。

器樂表演《賽馬》

  民族樂器是中國傳統藝術最精彩的存在之一,隨著傳統文化熱持續升溫,很多少年兒童都開始學起了民樂。而晚會節目《賽馬》由二胡演奏家陳軍與女兒陳依妙合奏完成,也許和您平時聽到的版本不太一樣。這對父女在演奏過程中,配上馬頭琴,於是一種奇妙的藝術融通會令節目更增豪邁磅薄之氣。

器樂表演《賽馬》

  少兒戲曲《百花齊放》薈萃了多個經典的傳統京劇選段,文武交替,剛柔並濟。節目由著名京劇選段《賣水》開場,40名彩粧扮相的小演員進行一段輕巧活潑的小花旦表演。

《賣水》

  之後,五對小演員在鑼鼓聲中跑上,表演京劇《三岔口》中的精彩對打片段, 14歲小演員牛寶童原地做30個小翻,他是目前國內唯一能完成此動作的小演員。

《三岔口》

  12歲的小男孩巴特爾將表演新派京劇《大唐貴妃》選段《梨花頌》,舉手投足盡顯名家風範。

《梨花頌》

  最後,楊派老生表演藝術家楊乃鵬將攜兒孫,三代齊唱《定軍山》經典唱段,而這正是中國傳統文化薪火相傳、後繼有人的最佳寫照。

《定軍山》

  紅白分明的中國鼓是激昂精神的象徵,武術是力量的展現,即將亮相在“六一”晚會舞臺上的《鼓舞少年》首次將中國功夫和中國傳統鼓文化相結合,節目名字更是巧妙地一語雙關。

武術《鼓舞少年》

  在節目中,90名中國功夫少年翻騰跳躍,用身體的各個部位擂響中國鼓,展示一系列武術絕活。這個節目最具心意的是,他們利用巧妙的設計,將孩子與小樹苗進行意向上的聯結,從稚嫩到偉岸,從憧憬希望到淩雲展翅,無不鼓舞與激勵著廣大的少年兒童奮發向上、勇往直前。

武術《鼓舞少年》

  老少合唱,最萌年齡差

  6位著名歌唱藝術家,年齡加起來接近500歲,而且在舞臺上不再演唱他們從前的代表曲目,反而和小朋友們一起唱起了屬於孩子們的歌曲。單從這一點上講,如果不是在“六一”晚會的舞臺上,大家還真是很難看到。

  在歌曲組合《童謠與讚歌》中,唱“滾滾長江東逝水”的楊洪基老師唱起了《讓我們蕩起雙槳》,唱“咱重擺美酒再相會”的李光羲老師唱起了《春天在哪》,唱“滿山開遍喲映山紅”的鄧玉華老師唱起了《我們的田野》,唱《我為祖國獻石油》的劉秉義老師唱起了《勞動最光榮》,唱《我愛你中國》的葉佩英老師唱起了《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唱《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的卞小貞老師唱起了《快樂的節日》。

歌組合《童謠與讚歌》

  “這組節目的初衷就是向經典致敬,向老藝術家致敬!”導演組表示。不論是老藝術家和孩子們的合作,還是曲目上別出心裁的設置,都充滿了一種“反差萌”,而這也是自然成了最值得期待的亮點之一。

  絲路元素,音樂無國界

  今年的“六一”晚會特意加入了“絲路”元素,晚會將邀請絲綢之路沿線部分國家的小朋友和中國的孩子們共同表演情景歌舞《絲路相連》。

  孩子們將用母語演唱這些國家最有代表性的經典歌曲。《絲路相連》這組節目無疑契合了時下最受關注的“一帶一路”主題。導演組在設置時一直在思索,“一帶一路”之於孩子意味著什麼?“大概是給了他們未來更多的可能和希望,不過目前最具體的體現就是給了他們更多交流、玩耍、互相學習的機會。”而音樂,絕對是超越了語言界限的交流方式之一。

情景歌舞《絲路相連》

  來自中國的小朋友們將演唱民歌《茉莉花》,來自俄羅斯的小鈴鐺合唱團將演唱《卡琳卡》,來自意大利安東尼亞諾小合唱團的兩位小代表將在“六一”晚會的舞臺上演唱《彩色的一天》,中國哈薩克族的小朋友達尼亞爾將用美妙的童聲來演繹迪瑪西的代表曲目《我的草原》……

《茉莉花》

《卡琳卡》

《彩色的一天》

《我的草原》

  各國小朋友共唱《同一首歌》,正所謂音樂不分國界,孩子們值得擁有經久不息的掌聲!

合唱《同一首歌》

  6月1日黃金時段8點檔,讓我們一起鎖定《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