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意大利小夥伴邀你“遊”絲路 唱“同一首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1日 12: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絲綢之路,是我們的先輩們開拓出的連接亞歐非的重要通道,至今它仍然是我們了解別國、連通世界的重要途徑之一。現在,這條古老的道路又煥發出嶄新的光彩。

  今年中央電視臺的《花兒向陽開》“六一”晚會上,來自俄羅斯、意大利等國家的小朋友們,將用母語演唱自己國家最具有代表性的經典歌曲。他們將用自己的方式,演繹一場別開生面的情景劇——《絲路相連》。

 

  意大利Antoniano(安東尼亞諾)小合唱團的小姑娘弗朗西斯卡和維吉妮亞將用中文演唱《同一首歌》!是不是很厲害呢?這兩位小姑娘一開唱,標準的中文發音就驚呆眾人!大家都很好奇,發音這麼標準的意大利孩子真的是中文十級的水平嗎?

  其實,合唱團的孩子們並沒有人會講中文,但是作為意大利最富盛名的兒童合唱團,他們應對外語歌曲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有一位“Chinese lady”幫助孩子們學了《同一首歌》,而這位lady就是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心竹,是伊莫拉愛樂樂團獨唱演員。

 

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心竹(右一)

  李心竹説:“小合唱團的成員們學習外語歌曲時,都會找外語為母語的人來為他們錄音和糾正發音。”為了讓孩子非常清楚地知道每個節奏對準的字詞及發音,心竹在歌詞下面標注拼音,作為學習的材料,讓每個人練習寫譜。

 

心竹製作的拼讀材料

  隨後,李心竹去了好幾次安東尼亞諾的錄音棚:第一遍先把很慢的速度把拼音拆開讀,之後按著歌曲節奏慢讀,再按著歌曲節奏勻速頌讀,最後錄製歌唱版。

 

在錄音棚錄製《同一首歌》

  合唱錄製前,心竹參加了六七次小合唱團的排練,為孩子們糾正發音。訓練時,孩子們一個一個上前面讀,心竹就挨個糾正,拆開拼讀。“他們真的很有語言天賦,學得也很快”,心竹説。

 

  雖然此次“六一”晚會只有兩位小朋友能夠代表合唱團來到北京,但他們還是希望能夠把滿滿的祝福帶給中國的小朋友們。於是他們專門拍攝了一支《同一首歌》的短視頻表達心意,祝中國的小朋友們“六一”國際兒童節快樂。

  視頻拍攝于陽光燦爛的5月14日母親節,安東尼亞諾小合唱團的孩子們剛剛結束在維羅納的音樂會,就趕赴水城威尼斯開始拍攝。

 

  在薩布麗娜老師(Sabrina Simoni)的指揮下,孩子們在威尼斯的心臟聖馬可廣場手拉手演唱《同一首歌》,背後就是聖馬可大教堂。拍攝時,在場的中國遊客聽到熟悉的語言和旋律驚喜又感動,紛紛跟著哼唱起來。

 

  這是孩子們在威尼斯水邊唱歌的場景,背後是聖母健康大教堂(Chiesa della Salute)。它的修建是為了紀念1630年至1631年的瘟疫,以及威尼斯公爵為獲得聖母瑪利亞對這座城市的賜福而立下的誓言。

 

  這是孩子們在蝸牛府(Palazzo Contarini del Bovolo)拍攝,蝸牛府修建於15世紀,是意大利威尼斯的一座小型宮殿,以其螺旋狀的樓梯而聞名。

 

  合唱團的小朋友們乘坐威尼斯的水上巴士,為大家展示了許多威尼斯的標誌物,如著名的狂歡節面具、貢多拉小船等。

 

  拍攝雖然辛苦,但對孩子們來説也是一次新奇的經歷。

 

 

 

  部分圖片來自MV截圖以及金幣官方Facebook主頁(Zecchino d’Oro official)

  雖然漢語不是他們的母語,但他們也將歌曲的意境表現得淋漓盡致。就像歌詞裏説的:“陽光想滲透所有的語言,春天把友好的故事傳説。”因為學習一首歌,讓孩子們了解甚至喜歡上了中國的文化和語言,這首歌也成了中意友誼很好的見證。《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上,讓我們期待孩子們的動聽演唱!6月1日晚20:00,《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于央視綜合頻道和少兒頻道同時播出,讓我們攜手各國小夥伴,相約這場“絲路之旅”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