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鋼琴“記憶大師”談如何練成無錯演繹本領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7日 1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通常在演奏會上,鋼琴表演者面前都會擺上譜子,可他們真的會看麼?是不是早就背下來了?

  今年的“六一”晚會就來了一位鋼琴“記憶大師”,據説TA識譜、記譜的能力超強,並且能夠全程無錯演繹。好厲害!他就是鋼琴才子沈文裕。

沈文裕排練2017年“六一”晚會曲目

  想學好鋼琴的小朋友們是不是很好奇,他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記譜?全程無錯又是怎麼做到的?為了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小編特意奔赴中國音樂學院,近距離地接觸到了這位神奇的鋼琴才子。

中國音樂學院

  初見沈文裕,感覺他很平和、嚴肅,説起話來有條不紊,卻也帶著幾分自信。談到記譜技巧,沈文裕還有些小謙虛。“其實,我是識譜快,看一眼基本就能彈奏下來。關於記憶方法,老師教過一些,但主要還是靠勤學苦練,記得多了,自然就能練就超凡的記憶。”

沈文裕專注地識譜、記譜

  對於一般學琴的孩子,很難做到彈奏的時候全程無錯,沈文裕是怎麼做到的呢?“永遠全程無錯不敢説,我只是錯的少一些。原因是心理素質好吧,臺上比較穩得住,當然還有一些小運氣。”

沈文裕教小朋友識譜

  聽沈文裕彈琴,真是一種享受,感覺他瞬間變成了一位純真、率直的大男孩兒!

沈文裕快樂地彈奏

  談到自己的鋼琴造詣,沈文裕認為能有今天的成績,需要天賦、努力、運氣以及恩師們的鼓勵與幫助。

沈文裕與小朋友交流演奏技巧

  六一兒童節就要來了,沈文裕特意為喜歡鋼琴的小朋友們奉上學習心得和節日寄語。“學琴千萬別感覺是在吃苦,一定要享受這個過程,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家長們也不要急於求成,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們真正熱愛音樂,享受其中。”

沈文裕與小朋友們快樂交流

  “要過節了,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祝願我們的晚會取得圓滿成功!”今年的“六一”晚會中,沈文裕將與三位琴童共同彈奏著名曲目《我的祖國》!6月1日晚20:00,綜合頻道、少兒頻道同時播出,《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敬請關注。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