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花兒向陽開》央視“六一”晚會如期而至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7日 1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三十年如一,幾代人的一路見證與陪伴,中央電視臺“六一”晚會已經不僅僅是少年兒童的盛大聚會,更是全中國家庭一年一度共同相守的文化大餐。2017年兒童節到來之際,由央視少兒頻道精心打造的、名為《花兒向陽開》的“六一”晚會如約而至,將於6月1日晚黃金時段八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少兒頻道同時播出。

 

  

  延續傳統,大膽創新,2017年“六一”晚會以歡快、向上為基調,秉承“自主原創+精品薈萃”的原則,內容涵蓋歌舞、武術、情景表演、童聲合唱、少兒戲曲、器樂演奏、情景魔術、動漫狂歡、幽默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生動融入中國夢、“一帶一路”、傳統文化等多種元素,童真童趣的表現形式、獨特的國際化視角、美輪美奐的舞臺設計、跨越代際的演員陣容,以及繽紛多樣的精美禮物,力圖奉獻一台精品化、高水準的少兒綜藝晚會。

 

晚會總製片人李央和總導演尹永斌

  晚會總導演尹永斌表示,“我們將圍繞少年兒童在黨的陽光雨露哺育下健康快樂成長的核心主題,用春風化雨般的追求,潤物細無聲式的表達傳導做人、立志、創造的道理。”

 

晚會總導演尹永斌和戲曲小演員巴特爾

  “花兒向陽,童心向黨。”讓少年兒童親近黨、了解黨,進而緊跟步伐跟黨走,孩子們的夢想就能在中國夢的版圖上,擘畫人生出彩的華美篇章。2017年“六一”晚會為此精心挑選打造了主題歌舞《花兒向陽開》、鋼琴與合唱《我的祖國》、歌舞《我和我的祖國》、歌舞《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等節目。

  其中,由青年鋼琴家沈文裕、3位鋼琴少年和56個民族的少年兒童,用鋼琴與合唱的形式激情演唱“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歌聲響徹大地,令人心潮澎湃。表達各民族兒童真心愛黨、愛祖國、永遠跟黨走的主題。

 

沈文裕與作曲家張朝在錄音棚錄音

  2017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歌手平安將和來自內地、中國香港的小朋友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國》,在千千萬萬的少年兒童心中植下一顆“中國心”。

 

《星際同夢》小演員們在綵排中

  追求快樂、童真童趣是歷屆央視“六一”晚會所看重的,2017年“六一”晚會走近孩子們,挖掘他們喜愛的節目內容。節目歌曲聯唱包含了《瘋狂動物城》、《熊出沒》、《黑貓警長》、《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冰雪奇緣》等國內外經典動畫的主題曲,每一首孩子們都能一起大聲唱出來。音樂短劇《動物狂歡節》是法國著名作曲家聖桑創作的一部諧趣橫生的管弦樂組曲,少兒頻道的9位主持人聯袂節奏部落人聲樂團,首次運用阿卡貝拉的演唱形式,配合動物人偶造型的滑稽幽默表演,全新演繹這首世界性的經典之作。此外,幽默表演《最佳搭檔》等節目也能讓孩子們在歡樂的氣氛中開懷大笑。

 

  不久前,“一帶一路”峰會在北京召開,中國的“一帶一路”理念,將沿線國家連成一個整體,也增加了各國小朋友們交流的機會。2017年“六一”晚會力求用國際化的視角,讓中國的小朋友們開闊眼界,與世界各國的小朋友們交流、學習。情景歌舞《絲路相連》包含了中國、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俄羅斯、意大利等“絲路”沿線國家最具代表性的經典民歌,來自各國的少年兒童將用母語演唱這些歌曲。節目最後,不同國家、種族、膚色的孩子們還將用中文共唱《同一首歌》,用歌聲連接起他們心中和平友誼的“一帶一路”。

 

 

意大利安東尼亞諾小合唱團為“六一晚會”拍攝短片

  歌舞《杯子歌》邀請了獲得英國“達人秀”冠軍的孩子領唱這首在全球青少年中知名度和傳唱度極高的歌曲,約300多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共同參演,體現互愛友善的力量。

 

英國“達人秀”冠軍 康妮·塔波特

  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將優秀的傳統藝術傳承下去也是國家級媒體的責任,2017年“六一”晚會創作的一大特色就是“用文化的內涵包裝頂尖的節目”,民族器樂表演、“國粹”戲曲、中華武術可謂萬里挑一,堪稱精品。著名二胡演奏家陳軍與女兒將首次同臺演奏,一曲《賽馬》“千帆競發、萬馬奔騰”,而當二胡遇見馬頭琴,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著名二胡演奏家陳軍與女兒陳依妙在綵排中

  戲曲《百花齊放》薈萃經典京劇選段,匯集全國京劇小明星和戲曲名家,“國粹”薪火相傳、後繼有人。此外,武術節目《鼓舞少年》首次將中國功夫和中國傳統鼓文化相結合,當90名中國功夫少年翻騰跳躍,用身體的各個部位擂響中國鼓,一鼓作氣地闡釋了“少年強則國強”的豪情壯志。

 

 

  2017年“六一”晚會既是央視送給孩子們的禮物,也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坐下來欣賞的溫馨大餐。一首首傳唱不息的經典老歌,既是孩子們喜愛的“流行”,也是幾代人共同的文化記憶。歌組合《童謠與讚歌》由李光羲、葉佩英、劉秉義、楊洪基、鄧玉華、卞小貞六位德藝雙馨的“70後”、“80後”老藝術家和孩子們共同演唱,包含《讓我們蕩起雙槳》、《春天在哪》、《我們的田野》、《勞動最光榮》、《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快樂的節日》等。6位老藝術家年齡加起來近500歲,90歲高齡的喬羽老先生,更是通過視頻現場連線,精神矍鑠地唱起了他創作的《讓我們蕩起雙槳》,為孩子們送上節日祝福。

 

老藝術家們進行節目綵排。左起:卞小貞、楊洪基、鄧玉華、李光羲、葉佩英、劉秉義

  此外,2017年央視“六一”晚會星光璀璨、跨越代際。1500多名演員中,最小的只有4歲,最高齡的88歲。TFBOYS成員王源、易烊千璽將帶來歌曲《小精靈》,“明星家庭”沙溢、胡可、安吉和小魚兒將共同演唱《最好的未來》,“魔術王子”李寧將與少兒主持人搭檔情景魔術《爸爸的擁抱》。晚會進行過程中,歡樂與驚喜並存,感動與溫馨相伴,一切盡在2017年央視“六一”晚會。

 

 

著名魔術師李寧和女兒節目綵排中

 

  6月1日,讓我們一起鎖定《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不見不散哦!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