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2017“六一”晚會邀你加入動物世界的狂歡節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7日 1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六一”晚會上,大家會見到一群特別的朋友,他們將使舞臺充滿歡樂。他們是誰?看過這個趣味十足的小短片你就會知道。

 

  

  這段動畫的背景音樂選自法國著名作曲家聖桑的管弦樂組曲《動物狂歡節》中的序曲。這套組曲妙趣橫生,用不同的樂器模倣出了包括獅子、公雞和母雞、羚羊、烏龜、大象、天鵝等動物在內的鳴叫與舞步。鋼琴的高音、弦樂器的顫音、悠揚的長笛,都化身為大自然中生機勃勃的聲響。

 

  《動物狂歡節》組曲作于1885年。傳説中,這些曲子是聖桑的玩笑之作,不僅用了他本人以前的音樂主題,而且還引用了其他作曲大師的許多旋律,並加以誇張、變形、漫畫化。除此之外,作者大量採用通常被認為最不足取的單純音響模倣手法,可是卻富於美感,逗人喜愛。

  各位小夥伴,你們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對《動物狂歡節》充滿好奇呢?偷偷告訴你哦,今年的“六一”晚會,將會上演《動物狂歡節》中的四個選段!

  在大家看節目之前,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繪本是最不可錯過的。這是一本來自奧地利作家馬科·希姆薩和插畫家多麗絲·埃辛伯格的繪本。繪本中,用神奇的水彩筆描繪了聖桑奇幻的音樂世界。

 

 

  這是雞家族,其中有驕傲的公雞和歡樂的母雞。他們狂野地拍打著翅膀,兩把歡快的小提琴模倣著它們洪亮的打鳴聲,龐大的一家子搖搖晃晃地列隊經過。

 

  經過歡暢的遊行,動物們都累了。此時,優雅的天鵝緩緩游來,推開靜謐的水波。深情的曲調仿佛在訴説著它們的美麗與神聖。動物們稍作歇息,也醉心於這動人的寧靜。

  了解過聖桑的《動物狂歡節》之後,大家是不是對2017年“六一”晚會更加期待了呢?今年的晚會創新地採用了阿卡貝拉(古典音樂的一種,無伴奏人聲合唱音樂)的表現形式重新演繹這部經典作品,大型人偶扮演的動物、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們也都會參與其中哦!

 

  猜猜這是哪位主持人?六一當天,千萬別錯過這臺精彩的晚會哦!很多秘密,都將在當晚揭開!《花兒向陽開》2017年“六一”晚會,6月1日晚20:00,將於綜合頻道、少兒頻道同時播出,大家不要錯過哦!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