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走進“天津大運載” 做客長征5號的家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5日 1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0

  央視網消息:上個月的20號,我國的第一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在海南文昌發射升空。而天舟搭乘的長征7號運載火箭以及它的兄弟長征5號都是我國最新研製的運載火箭。在今天的《新聞袋袋褲》節目裏,我們的四位小記者跟隨青少年航天科普講解員張殊老師一起,到長征5號和長征7號的家——天津新一代運載火箭的産業化基地做客。

0

  在遊覽基地的過程中,張殊老師向我們的小記者介紹道,因為長征5號和長征7號這兩種中國最先進的運載火箭都是在這裡總裝、生産並且送出去的,所以航天人喜歡管天津新一代運載火箭的産業化基地叫天津大運載。此外,張殊老師還向我們講解了我國長征運載火箭家族六十年的發展史,到目前為止一共研製出四代17型火箭,在役12種,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由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的。

0

  兩位小記者還登上了車間的參觀通道,一睹基地目前正在總裝的長5遙三火箭的風采,這支火箭將會承擔今年年底嫦娥五號探月三期的發射任務。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