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摩比攜手Scratch項目 共推少兒創造性學習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4日 13: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5月22日,好未來教育集團旗下少兒科技品牌摩比與MIT(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旗下的Scratch項目在京舉辦發佈會,摩比將與Scratch共同攜手,通過少兒圖形化編程推進他們的創造性學習。摩比將以此為基礎,進行深入的STEAM教學研發。

  風靡世界的少兒編程語言

  Scratch是一種可視化程序設計語言,可以用來設計故事、動畫、遊戲、音樂和美術作品等。和傳統編程不同,使用者無需輸入文字、符號和標點,甚至不需要熟悉字母和鍵盤,通過對積木形狀的模塊進行拖動和組合,即可完成程序的基本構建。

  用鼠標拖動模塊到程序編輯欄,這種簡單而便捷的操作模式,使其快速在全球中小學內流行。TIOBE數據顯示,自今年2月份開始,Scratch編程語言已連續4個月挺進TIOBE排行榜前20,創下歷史新高,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使用Scratch語言,足以體現其熱門程度。

  該語言的開發者,Scratch團隊主管Mitchel Resnick教授將其稱之為“樂高模式”。該團隊曾與樂高公司(LEGO)共同提出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並開發了相關教育産品,包括樂高Mindstorms和WeDo機器人套件。“青少年的心智還不是十分健全,在剛剛入門編程的時候,這種類似“樂高積木”的方法顯然更加直觀。”

  目前,Scratch語言在全球已有數百萬的年輕人在使用,在Scratch網站上有超過2200萬種不同的項目,每個月都會有一百多萬的新項目的增加。

  關於摩比

0

好未來摩比事業部總經理王偉老師演講

  作為好未來旗下專注少兒科技的品牌,摩比自誕生之日起就以“為中國2-15歲新生代兒童教育領航”為發展使命。這次與MIT媒體實驗室scratch項目的深度協作,將促進摩比在STEAM教學方面的教研,形成專業、完整的少兒編程教學體系。Scratch項目將協助摩比在中國推廣創造性編程以及創造性學習,並支持好未來的STEAM師資培訓體系的建設。

  目前,摩比開設有數學思維課程、語文思維課程、工程思維課程,在全國已經開設9家兒童教育中心,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兒童享受摩比帶來的適齡科技互動課程,並在其著名的學習系統iMobby中獲得教育幫助。

  Mitchel Resnick教授在現場分享了一些Scratch網站上一些小朋友自己創造的項目。其中,一位喜歡繪畫的小朋友通過使用Scratch這個編程工具讓自己的繪畫栩栩如生,並通過Scratch社區與全球成千上萬喜歡繪畫和編程的小夥伴們一起互動。

  Mitchel Resnick教授稱:“雖然現在信息是社會的重中之重,但我覺得信息不是最重要的東西,我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培養小朋友能夠以創造性的方式利用我們所擁有的這些信息。我們希望能夠通過與好未來的合作,讓下一代能夠擁有創造性的思維,創造一個更具創造性的社會。

9

Mitchel Resnick教授與摩比小學員合影

  科技+教育,未來已來

  Technology + Education = Future

  STEAM的教學理念,是通過科技手段豐富兒童教育可能性,對學生進行多學科融合的綜合教  育。編程學習,是對人的思維方式進行訓練,這是一個對思維完整性和邏輯性進行訓練的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可以從中逐漸培養一種全新的看待問題和處理問題的方式。

  未來,摩比STEAM課程研發中心將以Scratch圖形化編程為重要主線,研發出適合少兒編程學習的課程,並聚焦全球最新科學技術的應用與創新,與國際一流科技公司合作,建立了一套完整科學的STEAM編程課程體系。

  從編程項目中找到邏輯和因果關係、培養孩子邏輯水平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探索精神,提升孩子的動手能力、團隊協作意識和創新能力。

0

摩比小學員在現場分享作品

  好未來創始人張邦鑫表示,這是好未來落地“用科技推動教育進步”的一次戰略舉措,也是好未來教育産品多元化發展的最新成果,隨著消費升級和新生代家長的崛起,中國家庭對孩子教育有了更多期待,素質教育越來越被家長重視。

  教育與科技的結合,正在不斷加速。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