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的IQ和EQ家長覺得哪個更重要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2日 16: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IQ指智商,就是智力商數。智力通常叫智慧,也叫智慧。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
         EQ指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如果一個人性格孤僻、怪異、不易合作;自卑、脆弱,不能面對挫折;急躁、固執、自負,情緒不穩定等等,這些都是情商不足的表現,即使他的智商再高也很難有所成就。
         現在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情商水平的高低對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有著重大的影響作用,有時其作用甚至要超過智力水平。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該從小就開始。
        DQ指發展商,包括情商與智商。涵蓋了孩子智力、情感發育的八個方面。
新手媽媽:
看來智商和情商對一個人的未來都很重要,這些培養都包括哪些內容呢?
超級媽媽:
        遺傳因素和營養因素都會影響人的智商和情商,更重要的則是後天的環境與培養。從孩子出生開始,家長就可以根據不同階段孩子智力、情感發展的需求,抓住孩子的關鍵期進行培養。

         培養孩子的精細動作如拿捏攥握、手眼協調;肢體動作如跑跳爬、律動形體、感覺統合等;視覺追逐、記憶、判斷的能力,觀察顏色、形狀的能力;聽覺分辨、理解語言、感受語韻學習説話等;邏輯思維能力如數字的概念、解決問題、邏輯推理;創新和創造力如發散性思維等;讓孩子學會表現情緒、分享合作、建立社交、建立自尊;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學會照顧自己、承擔責任,學會抉擇、體驗被尊重、形成獨立的人格。這些都是與孩子成長密不可分的智商與情商的教育。智商與情商有了均衡的發展,孩子一定會擁有良好的發展商,從而為孩子的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