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如果孩子內向,爸爸媽媽們該擔心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15日 18: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人曾説:內向的人有的不愛打招呼,其實他在心裏已經和你打過招呼,你只要注意他的眼神就可以發現。他不是要説一句“你好”或者“吃了嗎”才算打招呼,他有他的方式:微笑,點頭,眼睛注視你。

        有很多家長,總希望自己的孩子,開朗一些,看到朋友,總能熱情地打招呼,可是似乎事實並不如此,那麼孩子內向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嗎?

        內向的人具有更強的專注力

        好像真的是這樣,很少説話的程序猿往往能開發出一些特殊的代碼;氣質高冷的畫家能專注地創作出驚艷的作品;很多與世隔絕的作家,總能寫出獨具匠心的文字。對於相對內向的孩子來説,因為不會被外界的吵吵鬧鬧打擾,會專注于知識的獲取與思考上。都説我家哥哥是拼圖小能手,他真的可以不説話、不吃不喝在那拼上很久很久,有時候連我都佩服呢。
 
        內向的人擁有敏銳的洞察力

        《歡樂頌》裏,性格外向的邱瑩瑩總是在沒弄清楚事實前急著表達而讓大家深陷窘境,相比,文靜內斂的關雎爾就討人喜歡得多,沒有什麼比出色的洞察者更有魅力了。

        內向的人更加獨立自主

        內向的人很有自己的主見,所以在遇到問題時,一般都會親力親為。他們習慣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每完成一次,就會讓他們變得更加獨立。

        不需要改變,所以我們更要這樣做

        我們的確不需要改變孩子任何性格,如果你家也有個內向的寶寶,今天起,我們更要這樣做。

        1:無條件地接納孩子

        不管你的孩子是什麼樣的性格,首先請無條件地接納,因為他是這個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存在。不要企圖改變孩子的個性,讓他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要知道,我們不喜歡的,也許恰恰是孩子最寶貴、最獨特的品質呢。

        2:不要對著孩子隨意貼標簽

        “你太內向了,不能積極主動點嗎”、“男孩子這麼內向,將來怎麼辦”......請收起這樣的話,説孩子“內向”,就會給他心裏打上一個烙印:嗯,我就是內向的人。雖然我通篇用了這個詞,但在其他人面前,我可能更多的會強調:他只是有點慢熱,需要適應一下下。

        3:給孩子足夠的時間

        對於內向型的孩子來説,打招呼可能是困難的事。媽媽千萬不要把他強行拽進陌生的世界,可以蹲下來告訴孩子:這是媽媽的XXX。然後按照孩子的節奏慢慢來。我每次帶孩子出去遇見熟人,都會模倣孩子的語氣打招呼“王阿姨好!”“李奶奶好!”時間一長,他們耳濡目染,也跟著喊。不過,也有不想叫的時候用微笑代替,因為我説過實在不想打招呼也沒事,點個頭,微笑一下,也是有禮貌的表現。

        4:發現孩子更多的優點

        內向的孩子,並不是真的不愛説話,一遇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往往口若懸河。我朋友的兒子,小學三年級,平日一聲“阿姨好”就沒了下文。那次過生日我給他送了《水滸傳》,小傢伙特別感興趣,一週之後見面拉著我,什麼“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林教頭誤入白虎堂”、“魯智深大鬧野豬林”、“智取生辰綱”……平日裏少言寡語的他講得眉飛色舞……

        有人喜歡侃侃而談,有人習慣安靜獨處,這個世界本就是由各種各樣的人組成才變得豐富有趣不是嗎?但他們都用不同方式獲得活力,然後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一樣的五彩紛呈。很喜歡一句話:註定是在冬天才綻放的臘梅,就不要催著它在夏季開放!內向的孩子也是不可多得的寶!所以,孩子,你也慢慢來吧!因為這一輩子,做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