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為什麼男孩難帶?因為他們經常被錯怪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9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很多父母在交流育兒心得時都有體會:男孩比女孩難帶。人家女兒吃了睡睡了吃,我家兒子一放下就哭,哭就哭會兒吧,可是歇斯底裏嚎了半小時都不肯停;人家女兒坐在那一玩就兩三個小時,我家兒子一刻不停、一不留神就已經在茶几上亂舞;可是儘管他這麼鬧鬨哄,居然也會脆弱得一塌糊塗,“媽媽媽媽”的喊不停……

        男孩有多難帶,每個生了兒子的媽媽都有一把辛酸淚…

        其實,男孩和女孩天生就存在著差異。在孩子還是6周大的胚胎時,男孩和女孩就分別有了自己性別特定的大腦結構和形態——也就是説,他們是按照完全不同的軌跡進行思考的。因此,他們的表現當然不一樣。

        男孩女孩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1、精力旺盛的男孩

        男孩腦幹中有更多的脊髓液,血液中的多巴胺含量也比女孩更多,因此,與女孩相比,男孩的精力更旺盛,體力更出色。

        所以,男孩總是沒有女孩那般“天使”的模樣,大腦的活化讓他們睡得更少。在我們周圍,女寶寶出生後回到家很多立馬能進入“吃吃睡睡”模式;但是男寶寶睡不多,如果他不想睡,就會哭,而且嚎起來完全沒個頭。

        男孩總是有使不完的勁,上躥下跳,爸爸媽媽們得24小時跟在他後面。男孩們潛在的荷爾蒙的攻擊性轉化成了動作性的遊戲、競爭性與領袖欲,而女孩則可以安靜地坐在那玩上很久。

        2、“詞不達意”的男孩

男孩的胼胝體(負責連接兩個腦半球的部分)小,所以他左右腦聯絡起來的能力比女孩弱,交流很難有女孩流暢。

        對於情緒的理解,女寶寶似乎在一齣生就會了。她們比男寶寶更喜歡注視你,所以女孩總能比男孩讀懂更多有關面部表情的細微差別。

        男孩的情緒都集中在右腦處理,表達感覺的語言卻在左腦做處理。要想流暢的表達需要左右腦的聯絡,因為聯接的部分小,他們總沒有女孩來得容易和順暢。也許2歲的女兒已經會對你説,“媽媽,你生氣了嗎?”但大多數兒子卻要到三四歲才知道怎麼去正確表達每一種感覺,而且他們依然有可能會用錯詞,比如他明明想表達自己生氣了,卻會對你説“我恨你”。

        3、執著于物體的男孩

        女孩的大腦重交流與人際,男孩的大腦執著于物體。

        女孩大腦中的熱點是那些發展語言能力和鼓勵眼神交流的區域。所以她們從小就對人充滿興趣,想要琢磨你的情緒,了解你的情感。所以兩三歲,她已經像小大人那樣與你甜蜜互動啦!

        女孩能和你深情對視,男孩卻完全不能。他們就連一點眼神接觸都想著最好能回避。因為男孩子可能會把直接的眼神看成一種敵對的行為。所以媽媽們如果想和兒子聊天,最好的方式是坐在他身旁,而不是一開始就使命喊他的名字,期望他能抬起頭看著你。

        男孩更感興趣的不是人,是物體,他們的世界裏除了車子、車子還是車子。

        4、專心致志的男孩

        女孩的大腦功能呈現“擴展性”分佈,零星散佈在左右腦。男孩的大腦涇渭分明,他們會對大腦活動進行劃分區塊。

        所以女孩面對多項任務總是要輕鬆一些,但頻繁地轉換任務,男孩子會很暈。

        但是也因為大腦單純且集中的分佈使男孩更專心。有時候他在做事,你喊他,他沒聽到是真的沒聽到,因為他不能一心好幾用。

        男孩和女孩生理上的結構造成了兩者存在著巨大的差異。特別是對於男孩子的媽媽來講,不能光從自己女性的角度來進行思考和要求,要善於了解男孩的特點,從他們的角度來考慮、規劃,在身心上基於男孩子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其實,男孩也有一雙天使的翅膀,只不過和女孩子不太一樣。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