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如何養成沒有公主病的小公主 給女兒更多理智的愛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8日 16: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爸爸去哪兒第三季正式開播,五個萌娃各有所長。其中,夏克立的女兒夏天更是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在網上也被稱為“沒有公主病的小公主”。下面我們就教你如何將你的女兒養成沒有公主病的小公主。

 第一、給女兒更多理智的愛

      女孩愛哭並不是因為她小心眼——父母的批評和懲罰令她傷心,但更令她傷心的是,她感受不到父母的愛了!這時,她的小腦袋裏肯定會想:是不是爸爸媽媽不再愛我了?

      在養育女孩的過程中,父母一定要給予女孩更多的愛,讓她時刻感覺到愛就在身邊、永遠都不會消失,這樣,她才能成長為一個自信、堅強、樂觀的優秀女性。

      需要提醒的是,太多的非理性之愛往往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那麼,作為女孩的父母,我們如何才能讓女兒在自己的愛中健康成長呢?——答案只有一個,給女孩更多 理智的愛!這包括:疼愛但不包辦。如,家長鼓勵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但在她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給予她足夠的指導和關注。寵愛但不嬌縱。如,寵愛她,但她犯了錯誤也要必須進行批評。當然,在批評之後,父母不管通過哪種方式,一定要讓她知道,父母還是那樣深深地愛著她。

第二、媽媽要做好女兒的榜樣

      大多數的女兒都會把自己的母親當作模倣對象。僅僅在日常生活的接觸中,母親就可以在生活的無數個方面影響著女兒。女兒也正是在生 活的各個細節中感受到母親所傳遞給她的對於自我、女人、男人,以及生活的一般觀念。在某種意義上説,媽媽決定著女孩將會成長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請記 住:想讓女兒成長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做媽媽的首先自己要成為那樣的人。

給媽媽的建議:

1.提高自己對生活的滿意度,學會停止嘮叨和抱怨,以一顆樂觀的心對待一切。

2.給女兒一個明智女人的形象,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壓力轉嫁給女兒。

3.用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去影響女兒,好的品德是父母送給女兒一生最珍貴的禮物。

第三、爸爸多給女兒鼓勵與支持

      爸爸不像媽媽那樣給予女兒無條件的愛,他常常只在女兒取得成績時才把愛作為一種獎勵給她。然而女孩的心靈細膩敏銳,爸爸的這種不善表達會被女兒看作是爸爸不 愛自己,——在這種心理的影響下,女孩會變得自卑、悲觀,甚至對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感興趣。相反,如果女孩有一位關注她,並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父親,在父親 的關注和鼓勵下,就會變得自信、樂觀,做任何事情都充滿積極向上的動力。

給爸爸的建議:

1.盡可能多地陪在女兒身邊,和女兒在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情,並給女兒帶來安全感。

2.尋找一些“情感詞彙”來拉近與女兒之間的感情,如:“你真棒!”“爸爸為你感到驕傲!”

3.爸爸的支持會讓女兒更加自信,來自於爸爸的肯定會讓她重新為自己定位。

第四、讓你的女兒從內到外散發美

      外表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事物,比如影響招聘人看待應聘者的方式(例如這個應聘者的著裝是否適合這個職位)。學校中社會群體的産生也會受到外貌的影響。然而,決不能給孩子樹立這樣的目標:單一地甚至大部分地鼓勵孩子把外貌看成是自信、自我價值或者美的全部。

      照顧好我們自己很重要。例如,我們可以通過做些事來增添我們的自然美(而不是借用人造的方法,像化粧和戴首飾——儘管這不是件壞事)。下面,39育兒有兩個小竅門可以教給家長:

1.健康飲食。這可以改善你的膚色和提高細胞對抗疾病的免疫力,而且還會促使身體反抗能傷害皮膚的抗原或者刺激物,比如導致皮膚乾燥、濕疹或粉刺的常有情況。

2.運動。這能幫助身體和精神更好得運作,當然也可以提升自信心。為女兒計劃合理健康的運動量可以促使她們相信運動很重要從而也將其作為生活的一部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