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睡得晚的孩子容易變成小胖墩!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4日 11: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晚睡偶爾為之也就罷了,但假如是長時間的習慣,對孩子的負面影響可不小呢?

        晚睡的危害

        1、影響身高

        晚上熟睡之際,成長激素會持續分泌。生長激素能促進骨骼、肌肉、結締組織和內臟的生長髮育。有研究表明,21:00-淩晨1:00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這時候孩子還沒睡,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進而影響到身高,而恰恰2歲前和青春期是長高的黃金時段。

        2、影響體重

        很多媽媽覺得睡多了會變成小胖子,但事實恰好相反,睡眠過少的孩子反而容易超重。這是因為當人吃飽之後,身體會分泌荷爾蒙瘦素,這種荷爾蒙會告訴大腦:差不多了,別吃了。但是當孩子睡眠過少的時候,這種荷爾蒙的分泌就會受到抑制,身體誤以為沒吃飽而吃掉過多的食物,從而導致超重。

        佛羅裏達大學和布朗大學 Alpert 醫學院的不同研究都顯示出,針對肥胖兒童的減肥方法中,增加睡眠是非常有效的一種,無論是針對學齡前兒童還是小學生,改善睡眠情況之後,控制攝入熱量和體重下降情況都有了較明顯的改進。

        3、影響智力

        英國一研究小組對1萬名3、5、7歲兒童的就寢時間以及從其家長、教師處獲得問題行為等進行了統計分析。根據結果顯示,與每天準點就寢的兒童相比,就寢時間無規律或就寢較晚的兒童具有多動、異常行動、朋友間矛盾以及感情控制困難的人數更多。

        孩子應該幾點睡?

        美國睡眠醫學協會建議,學齡前孩子每晚的睡眠時間不能少於11個小時。建議孩子最好在20:30前就上床,早上7點以後再起床。

        如何讓孩子不晚睡?

        沒有天生晚睡的孩子,只有縱容孩子晚睡的家長。讓孩子不晚睡,這裡有幾點小建議,希望對大家有用。

        1、到點就必須睡

        不要覺得孩子累了就自然會睡,晚點睡也沒關係。其實不然!很多時候,孩子過晚睡覺會讓他因為太疲倦而睡不著,睡眠過程中也容易醒,早上反而會醒得更早。所以,父母們應該堅持原則:規定了睡眠時間,那麼到點就必須上床睡覺。

        2、建立睡前程序

        睡前1小時不要讓孩子看電視、玩電腦、用手機等。也不要讓他們玩讓大腦特別興奮的遊戲,避免因為興奮難以入睡。同時建議:為孩子設計一個睡覺儀式,比如洗個澡、講個故事或者唱首兒歌,每天做完這件事情以後,就是該上床睡覺了。

        堅持實行,孩子逐漸會養成條件反射,到點就知道自己該睡覺了。

        3、控制白天的午睡時間

        我們很提倡午睡小憩,這是因為孩子的大腦會在上午玩耍的過程慢慢升溫,其升高的溫度有過熱的趨勢,為了避免孩子的腦部太熱,就需要利用午睡讓腦部休息。

        但一般學齡前的孩子中午睡1-2小時即可,不要讓孩子睡三四個小時,這會直接影響晚上的休息。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