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香港兒童受傷調查:家居意外排在首位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3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香港大學近日公佈的全港十八區兒童受傷研究報告顯示,在香港兒童受傷個案中,家居意外排在榜首,運動受傷次之,普通毆打則排名第三。

      研究團隊分析了香港2001年至2012年期間,0至19歲兒童因受傷而接受醫院管理局急症室服務的數據,合共研究個案742552宗。結果顯示,意外受傷佔比64%,蓄意傷害佔比6%。受傷兒童男性較女性多出一倍。兒童跌傷個案有顯著上升趨勢,虐待個案有上升趨勢。其中,5至9歲的兒童是被虐待而受傷的高危年齡組。

     按受傷類型分類,香港兒童受傷個案排名由高至低依次為:家居意外、運動受傷、普通毆打、交通意外、工業意外、自我傷害、虐待和非禮。按地區分類,受傷率最高的三個區包括大埔區、葵青區和北區。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每年有約30%的受傷個案是可以預防避免的,相當於19488宗個案,保守估計每年能減少急症室開支約1364萬港元。平均家庭成員人數較少、家庭收入中位數較高以及就業率較高是重要保護因素。

      研究團隊建議香港設立“損傷監察系統”,檢視兒童受傷情況以適當分配資源。成立包括醫療人員、社工、教育工作者、工程師、警察和心理學家等在內的跨專業小組,制訂預防措施和政策,減低兒童受傷比率。

     研究團隊還建議,醫管局將現有數據進一步分類,加上國際疾病分類編碼,並連接警方和運輸署的交通數據庫、社會福利署的虐待兒童數據庫、勞工處的工傷數據庫等其他政府資料庫,並成立兒童中央資料庫,以便全面了解及規劃兒童有關問題。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