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最好的早餐是雞蛋 你知道怎麼吃才最營養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3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美國賓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對孩子最有益處的早餐,不是我們通常認為的榖類食品或是燕麥片,而是蛋!

      研究人員招募了40位8-10歲的兒童,讓他們在3周時間內,每週一次食用由蛋、燕麥片或榖類食品組成的早餐(早餐熱量均為350卡路裏),並進行跟蹤測試。研究發現,食用蛋類早餐的受試者,能夠維持更長時間的飽腹感。

孩子早餐吃雞蛋好處多多

 

事實上,雞蛋的營養非常豐富,給孩子吃雞蛋好處多多,而且雞蛋價格便宜,任何經濟水平的家庭都能吃得起。

 1.吃雞蛋能補充優質蛋白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雞蛋裏的蛋白質吸收率比米、面中的蛋白質高,是非常好的優質蛋白來源。

 2.吃雞蛋能防肥胖

正如前面提到的研究所示,吃雞蛋能增加飽腹感,可防止孩子吃得太多,對控制體重防止肥胖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3.吃雞蛋能保護視力

雞蛋蛋黃中含有玉米黃素和葉黃素,能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特別是對於經常用眼的學生來説,早餐吃個雞蛋很有好處。

  4.吃雞蛋能提高記憶力

雞蛋還含有豐富的膽鹼,膽鹼是合成大腦神經遞質的重要成分,經常吃雞蛋有助於增強注意力,還能提高記憶力。

 每天吃幾個雞蛋才健康?

雞蛋雖好,但也不能無節制的吃,根據孩子的生理特點,建議每天吃1-2個雞蛋即可。

  雞蛋怎麼吃才最營養?

 
       雞蛋在烹調過程中,因為烹調的方式和烹煮的時間不同,會對營養成分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失,那麼雞蛋怎麼吃才最營養呢?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的范志紅教授曾根據雞蛋在烹調過程中的氧化程度和受熱程度總結了雞蛋烹調方式的排名,大家可以參考。

A級  蒸雞蛋羹、煮雞蛋

B級  荷包蛋、蛋花湯

C級  嫩蒸蛋、嫩煎荷包蛋

D級  炒雞蛋、老煎荷包蛋、雞蛋煎餅

E級  煎蛋角、煮蛋皮等

F級  焗蛋黃、各種表面裹蛋液的煎炸食品

綜上,給孩子吃雞蛋建議選擇水煮蛋、蒸雞蛋、蛋花湯等簡單少油易吸收的方式,當然,為了改善口感,提高孩子對食物的興趣,也可以換著花樣做給孩子吃。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