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錯誤的“中國式早教”做法你做了哪些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3日 17: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不可否認的是國內的早教與國外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現在年輕的父母或許受到自己小時候錯誤早教的影響,對早教或多或少都有些錯誤的認識。但更要引起我們注意的是很多父母們沒有認識到這些早教方式是錯誤的,當然更談不上改正了。在國外很多父母看來,以下是他們認為不合適的“中國式早教”做法。

 1、“傷仲永”的比較與炫耀

      中國人一方面愛面子,一方面想鼓勵孩子上進。常常説,你看人家孩子多用功,成績多好,人家又得了什麼獎。這種比較最要不得。況且常常是當著很多人的面説。説難聽點,孩子考試考不好只怪你基因太差。你每一次把孩子和別人比,只帶給他多一份不滿和痛苦,對於事情沒有什麼幫助。

2、忽視孩子的隱私和權利

     父母進入子女房間應該先敲門,移動或用孩子的東西應該得到他的允許,任何牽涉到子女的決定應該先和子女商談。應該尊重孩子的所有權利,把他當一個成人一樣尊重。這個尊重是從出生換尿片開始的。換尿片前,先和顏悅色告訴他要換尿片了,向他道歉,請他忍耐一下。這種尊重的精神是我們社會所缺乏的,導致社會缺乏服務和尊重的觀念。不被尊重的人以後也不知道尊重別人。

3、要孩子走父母鋪好的路

     很多父母把自己一生的遺憾寄託在孩子身上。一直逼孩子往自己以為是正確的路走。即使孩子並不適合,或者不喜歡,譬如學鋼琴,譬如出國。在這種壓力下,家庭變得不快樂,親子的愉快時光成了鬥爭大會。犧牲了親子的和諧關係,讓孩子追求一些莫名其妙,也不見得正確的父母的理想。當子女長大後回想起童年時,儘是不快樂的回憶,的確是些失敗父母的作為。

4、盲目用功爭取成績

     很多父母以為學校的成績代表一切。目標訂清楚了,父母剩下的工作,就是用一切威逼利誘苦苦哀求,來達到這個目的。這個科舉時代遺留的過時觀念,仍舊深存人心。其實學校的成績並不代表一切。反而是全面的能力(活力、毅力、性格等),才是影響他們一生的重要因素。

5、早起才健康,睡覺是懶惰

     成長中孩子需要充分的睡眠。目前全國教育界正在集體犯罪,剝奪孩子們的睡眠時間,毀滅中華民族的健康下一代。很多孩子6點就起床,每天睡不足8小時。全國還在推廣早起才健康的錯誤觀念。睡不足會影響發育。腦力會減退。我們的孩子需要充分的睡眠。

6、愛是最好的藉口

     男女之間,愛並不是為所欲為的藉口。或許因為電視劇演得太多了。很多人以為愛就可以當一切的藉口。很多父母常對子女説的一句話:我們這樣做,也是因為愛你,為你好啊!想用這句話堵住子女的反駁,這簡直荒謬,要求不合理就是不合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