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近期發生的三起兒童安全事故不容輕視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8日 11: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天氣轉暖,各位家長留神了!近期全國發生的三起兒童安全事故不容輕視,這三處地方,都有可能帶來危險。兒童安全無小事,多留個心,多加提醒,才能少份危險。

        1、危險區域:密閉車內

        兩歲女童自鎖車門 被困車內:近日,在江西新餘街頭,一位家長將2歲女童獨自留在車內,下車查看車況,結果孩子爬至駕駛位置,不小心將車門全鎖上了。

        車鑰匙連同孩子被鎖在車內,這可急壞了車外的家長。女童的奶奶回到車旁,趕緊讓孩子的母親回家拿備用鑰匙。見車鑰匙遲遲未到,女童的奶奶著急的哭了起來。圍觀市民建議砸掉車窗救出孩子,但奶奶卻不同意。等備用鑰匙終於被送來,女童才被救出。

        此前,央視新聞也曾報道多起車內高溫導致孩子死亡的事故。在50度的車廂滯留15分鐘,孩子的大腦和腎臟就可能受損,甚至危及生命。民警提醒,家長應教孩子一旦被困車裏要摁喇叭和打開雙閃燈,吸引路人注意。情況緊急的話,務必砸破玻璃,在保證被困者安全的情況下施救。

        2、危險區域:陽臺

        被卡在陽臺防護網 女童身體懸空:19日,廣東惠州的一個兩歲半女童爬上自家二樓窗臺,結果上半身被卡在陽臺的防護網裏,身體懸空。危急之下,孩子的母親緊緊抓住孩子小手。

        由於被卡樓層離地面有6米左右,梯子夠不著小女孩,一位熱心群眾把自己的小卡車開過來,將梯子放在卡車上,再爬到梯子頂端托舉小女孩。

其他鄰居則找來鉗子,嘗試剪開防盜網。大約十分鐘後,女童被熱心鄰居救了下來,所幸並無大礙。

        3、危險區域:健身器材

        鑽進健身器材玩耍 8歲男孩頭被卡:近日,遼寧遼陽一名8歲男孩,因為好奇鑽進小區健身器材裏玩耍,導致頭部被卡。

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男孩被卡住的位置距離地面有一米左右,因為個子不夠高,他只能用手緊緊攥著卡住自己的鋼管,用力向上踮著腳。

        救援人員先用液壓擴張器撐開鋼管,但由於健身器材涂有厚厚的防銹油,擴張器無法作業。在仔細檢查健身器材的構造後,救援人員改用剪切器,一點一點將鋼管剪開。最後,男孩被成功解救。

        消防人員指出,小區裏常見的漫步機,如果器材比較老舊,連接件鬆動,産生縫隙,小孩手指容易被夾;再有,由於漫步機擺動的部件為鐵質,擺動起來産生的力度大,很容易打傷手、腿、膝蓋等身體部位。

        除了漫步機,其實很多露天健身器材都暗藏安全隱患,孩子在使用時最好有家長看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