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上海首對大熊貓龍鳳胎有名字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8日 11: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廣大網友的關愛下,上海首對大熊貓龍鳳胎有名字了——哥哥名叫“月月”,妹妹名叫“半半”。

        名字的背後,還有這樣的寓意:

        “胖達”?看到這樣的寓意,有些網友為熊貓兄妹“打抱不平”了。

        説起這對兄妹,在去年10月4日,媽媽“優優”順利産下他倆。“哥哥”性格外向、活躍,喜歡探險、打架、爬上爬下,適應環境能力較強;“妹妹”則性格安靜、聰慧,勇於嘗試新鮮事物。

        出生以來,兄妹倆就備受關注。去年的12月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上海基地通過我們“央視新聞”發起了為雙胞胎徵名的活動。

        據統計,通過微博、微信、郵箱等形式徵得名字超五千對。經前幾輪的篩選,4對備選的名字為:月月、半半;浦東、浦西;龍龍、鳳鳳;優翊、優陽。

        最終,經大家在央視新聞微博投票,“月月、半半”獲得54.5%的支持,正式採用!

        22日上午,大熊貓龍鳳胎“月月”和“半半”正式與遊客見面。

        在正式和遊客見面之前,園方還邀請了中國大熊貓保護中心的專家為它們做了全面體檢。目前,哥哥體重14.7公斤,體長65厘米,妹妹體重13.8公斤,體長53厘米,身體各項指標良好。

        祝“月月”“半半”茁壯、健康地成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