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春天兒童食欲佳 要節制莫過量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7日 14: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春天風和日麗,人們的精神愉快,食欲普遍有所好轉,尤其是兒童的食量增加明顯。不過,當兒童在一段時間內顯得食欲特別旺盛,常有饑餓感時,家長們在注意滿足基本需求的同時,莫要讓其敞開肚皮去吃,要有所節制,以免損傷脾胃。

 首先,教育孩子一日三餐按時吃飯,儘量吃好、吃飽,以滿足機體對營養的需要。

 其次,當孩子常有饑餓感時,可在孩子上學或外出期間帶點零食,如餅乾、點心,以免發生低血糖而有損孩子身心健康。

 第三,春天裏要特別關注孩子的食量,不可放任自流。允許孩子在早餐和午餐適當比平日多吃一些,但晚餐應儘量保持以往食量,防止因晚餐吃得過多而影響兒童正常睡眠,或引起消化功能障礙,出現積食、上火或消化不良症狀。

 第四,在好吃的食物面前兒童往往難以克制,常常吃得過多、過飽而形成過度飲食。過度飲食的後果是擾亂孩子胃腸道功能,使得孩子食欲減退,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對兒童身心健康影響極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