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別再這樣喂寶寶吃東西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5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這樣一群“心大”的家長,經常對寶寶做一些看起來驚險的事情,真不知是因為怕麻煩,還是真的不了解正確的喂養知識。比如寶寶生病了吃藥不配合,就捏住孩子的鼻子,強行灌藥,吃膠囊類滴劑的時候,只是弄破口,就拿著膠囊直接給寶寶滴進嘴裏,孩子蹦蹦跳跳瘋玩的時候,還不停給寶寶嘴巴裏塞東西吃......以上場景是不是並不陌生?其中蘊涵的危機你識破了麼?

  喂養姿勢要掌握:

  1、不要強行灌藥

  引導寶寶對吃藥的認識,對於懂事的寶寶,耐心告訴他們吃藥的必要性,或者準備一些獎勵,讓寶寶自然地把藥吃下去。

  2、儘量避免整顆大藥片

  寶寶的吞咽功能未發育完善,大顆的藥片對於他們來説很難順利服下。如果某些特殊情況,不得不給小齡寶寶喂片劑,應該詢問醫生該藥是否可碾碎成粉末,和水調勻再給寶寶服下。

  3、膠囊類滴劑不要直接對嘴滴入

  比如寶寶需要長期服用的維生素D補充劑,通常都會製成膠囊。當喂寶寶服用的時候,很多家長都會簡單的把膠囊弄破,然後直接滴入寶寶嘴巴裏。這個看起來順其自然的動作,其實是有風險的。你手中的膠囊可能不小心也會掉入寶寶嘴裏,萬一嗆到氣管,會很危險。正確的姿勢應該是把膠囊裏的藥物滴到勺子裏,然後再喂給寶寶吃,雖然麻煩了許多,但是最安全。

  4、吃東西要安靜

  食不言,寢不語。小寶寶多貪玩,吃飯的時候也靜不下來,這個時候家長可不要亂給孩子喂東西吃。應該從小培養寶寶安靜就餐的習慣,吃飯的時候不玩鬧,玩鬧的時候不吃飯。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