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春困怎麼破?棉花糖教你驅走瞌睡蟲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5日 0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進入春天,活潑調皮的棉花糖蔫兒了,白天沒有精神,哈欠連天,仿佛隨時會睡著。連小狗米花都整天在狗窩裏睡覺,不愛出來活動了!

  雲朵媽媽擔心棉花糖和米花的健康,豐富經驗的爺爺奶奶告訴雲朵媽媽,這種現象是——春困來了!

  春困來了!每天精神抖擻的你,有沒有早上起不來,午睡睡不醒,下午迷迷糊糊的情況呢?

  俗話説:春困秋乏夏打盹。它們可是有科學依據滴!

  “春困”的科學

  春天,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皮膚毛孔舒展,血液供應增多,更多的氧氣供應皮膚了,供應大腦的氧氣就相應減少了一些,於是人和動物會出現無精打采、昏昏欲睡的表現,它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受抑制的現象。

  春困是符合自然現象的正常身體反應,遇到春困的大家不要擔心,合理調節飲食起居習慣能有效緩解春困反應。

  春困導致的精神不濟容易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作為春困大軍中的一員,我們該怎麼做呢?

  早睡早起保睡眠

  在春困襲來的時節,我們要規律自己的睡眠時間: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白天才能精神滿滿哦!
 
  出門親近大自然

   室內通風不暢,易造成氧氣供應不足,以致人昏昏欲睡。多出門親近大自然,吸收清新的富氧空氣,非常提神!

  吃飯飲食多清淡

  春季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多種季節性蔬菜水果上市。清淡飲食,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能均衡營養成分,提神醒腦。

  冷水洗臉能提神

  在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實在很困的情況下,大家還可以選擇用冷水洗臉,能短暫提一提精神呢!

  多吃草莓精力足

  春季的草莓是大自然的恩賜,草莓鮮紅艷麗,芳香多汁,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多吃草莓還能保持精力充沛。

  當然了,最好中午能抽出時間睡個午覺,高質量的午覺對於下午的精神狀態很有幫助!正在春困的小朋友,趕快來試一下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