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肚子鼓鼓的緩解妙招在這裡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4: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脹氣是常見的現象,寶寶脹氣肚子會鼓鼓的,有些寶寶因為肚子脹氣難受,哭鬧不止,那導致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是什麼?

  寶寶容易脹氣的原因主要以下幾種:

  1、與胃腸功能不成熟有關

  2、喂養方式不正確

  3、選用的奶嘴不合適

  4、喂奶姿勢不對

  5、吃了脹氣的食物

  6、寶寶乳糖不耐受

  7、哭鬧的結果

  8、某些疾病引起

  了解了原因之後,家長可以這麼做:

  1、營養均衡

  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過多,糖分在寶寶的肚子裏過度發酵,也容易使寶寶出現腸脹氣,這時媽媽就應該注意限制自己的攝糖量了。此外,母乳喂養的媽媽還要儘量避免食用容易引起寶寶脹氣的食物,如豆類、玉米、紅薯、花菜以及辛辣食物。

  2、培養飲食習慣

不要讓寶寶餓得太久後才喂奶。寶寶餓的時間太長,吸吮時就會過於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氣。所以要按時給寶寶喂奶,並且在喂奶之後,幫寶寶拍嗝,使腸胃的氣體由食道排出。

  3、腹部按摩

  適度的按摩能夠促進腸蠕動和排氣,從而緩解寶寶肚子脹氣。具體做法是,洗凈雙手,然後以寶寶的肚臍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寶寶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你的手要溫熱,力度適中,否則可能會讓你的寶寶感覺不舒服。

  4、異常脹氣應速就醫

  寶寶的肚子如果脹得很大、很硬,加上寶寶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精神不佳,一般加上有嘔吐或喘就更為不妙,父母應特別注意並儘快帶寶寶就醫檢查治療。

  5、家庭護理

  腹部使用驅風油、用溫毛巾敷蓋也有幫助,這些有助於腸胃蠕動和氣體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