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銀河孩子彩雲之南唱響天籟之音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4月22日(週六),中央電視臺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的少年們穿越大半個中國來到“彩雲之南”雲南昆明,和當地合唱團的孩子們一起在昆明會堂獻上《中國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組歌合唱音樂會》的精彩演出。

       音樂會在一首動聽的《我愛銀河》中拉開序幕:昆明紅葉藝術團的孩子們用富有民族特色的民歌來歡迎遠方的小夥伴;銀河藝術團的孩子們也用歌聲和故事作為回應,帶領大家一起感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真諦。

       沒能到現場去的朋友們也別擔心,快跟隨小編一起看看在“彩雲之南”的“銀河”!

       記不住?不理解?唱首歌吧!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共12個詞24個字,這簡單的24個字又蘊含著怎樣的真諦,當孩子問起來,你能深入淺出地講明白嗎?

       銀河少年們演唱的由詞作家車行、曲作家李昕、戚建波根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作的12首歌就幫你回答這些問題。這些歌曲語言活潑、朗朗上口,富於童趣、易懂易記,旋律優美, 你聽過一定不會忘。

主持人:鞠萍姐姐、姚博聞、劉俍婧祺

       《富強歌》

       中國夢在路上,中國路在東方。
       中國造在開創,中國人在興邦。

指揮:王瑞璞

       《民主歌》

       你我他都一樣,表達意願沒框框。
       大家乾大家想,為家為國要擔當。

指揮:許願

       《文明歌》

       文明是燦爛的笑容,文明是動人的風景。
       文明是普通的事情,文明是美麗的心靈。

音樂會鋼琴伴奏:石影

       《和諧歌》

       汗水多一些,心血多一些,我家的宏圖就會美一些。
       陽光多一些,鮮花多一些,我家的日子就會甜一些。

       《自由歌》 

       原野上的草木有春也有秋,
       道路上的腳步人人有追求。

       《平等歌》

       把你當作我自己,把愛融入大家庭。
       沒人生來低一等,大家都是主人翁。

       《公正歌》

       無私念立品行,身影正呀自從容。
       人心是尺量天下,一顆公心放正中。

       《法制歌》 

       法治是好人是好人護身符,
       法治是壞人是壞人鐵柵欄。

       《愛國歌》

       你是母親我是你的少年,
       你是希望我是你的明天。

       《敬業歌》

       我是千斤墜你是棟樑材,
       愛崗敬業各有各的舞臺。

       《誠信歌》

       言必行行必果,一諾千金不打折。
       誠為根信為本,説話算話好品德。

       《友善歌》 

       友善是雨中的傘,友善是雪中的炭。
       友善就是做好人呀,一代一代往下傳。

       怎麼交朋友?唱首歌吧!

       銀河少年合唱團的孩子們和昆明紅葉少年合唱團的孩子們初次見面就要同臺表演,你猜大家會是怎麼反應?緊張?害羞?拘束不安?

       那你可就白擔心啦!

       孩子們相處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已經成為了好朋友,在候場間隙拉著袖子問對方是什麼民族又喜歡吃什麼。小夥伴逗趣地回答説“我們是米線族,因為我們都愛吃米線呀!”


       當問到孩子們怎麼能這麼快成為好朋友,小編得到這樣的回答:“因為我們一起唱歌啊,雖然是第一次見,但一起唱完歌就覺得很熟悉啦!”

       原來這就是傳説中的“以歌會友”啊!

       昆明紅葉少年合唱團的孩子們以風格獨特的兩首民歌《太陽出來了》和《鼓兒敲響啦》來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他們活潑、隨性的表演風格讓人耳目一新,漂亮的各民族服飾也讓大家深深感受到雲南多民族融合的風采。


       音樂會尾聲,京昆同唱一首《中國少年》,觀眾席的孩子們也加入進來:我們是中國少年,先輩的旗幟薪火相傳。我們是中國少年,迎著朝陽走向明天。
 
       幕後精彩

       本次音樂會由中國音樂協會、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昆明文明辦主辦;北京音樂家協會、中央電視臺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昆明市文化廣播電視體育局承辦。

       銀河藝術團的孩子們共演唱了17首歌曲,排練時間雖然緊張,但銀河藝術團合理調配排練時間,儘量不佔用孩子們上課時間,做到排演學習兩不誤。老師們悉心照料孩子,孩子們認真排練,大家一起克服了排練時間緊、任務重、路途奔波以及來到雲南後高原反應等種種困難,小編給你們點讚!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在演出開始前會見演職人員,他表示:“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銀河少兒藝術團來到昆明,與本地孩子們一起舉辦中國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合唱音樂會,從藝術和關愛的角度,將中央媒體的手和邊疆兒童的手緊緊相連。這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在多民族兒童中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責任之舉,也是在各族孩子們心中深植傳統文化和文化自信的大愛之舉,讓孩子們感受到了藝術和歡樂的滋養。”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