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培養孩子從小打籃球的好處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4日 1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有很多的小孩從小就開始練習籃球,不但鍛鍊了身體,塑造了一個良好的身姿,還認識了不少朋友,實在是受益良多,那麼,除了這些好處還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小孩打籃球的好處!

1身體健康 促進成長
  從小就打籃球的孩子,平均身高會比同齡人高一些。當然光打球是不可能達到效果的,建議每天在晚上睡覺前,在家裏找這種類似于單杠的東西,雙腿跳起用雙手抓住門框,讓身體放鬆,垂直懸空,雙腳離地,就這樣全身放鬆的懸挂30分鐘-1個小時。這個方法,最重要的是堅持,喬丹和皮蓬都沒有間斷過,一直到長到很高。

2增強團隊意識
  許多項目可以憑藉一個人的超強能力帶領一個人取的好成績,但在藍球場上絕對行不通,即使一個人的能力再強,你也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整場比賽
  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項目,我們在打籃球的時候最喜歡看到的是配合,當然籃球場上的配合體現了籃球運動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喬丹是很強大,但是他的公牛王朝也是五個人在場上拼下來的,你永遠不能忽略了皮蓬和羅德曼的功能。

3打籃球的男孩勤奮、執著
籃球難度高,不經歷足夠的訓練磨礪甚至無法正確投籃。所以會打籃球的人必然在場下有堅持嚴格的訓練,也必然有勤奮,執著之心。

4心理素質好、適應能力強
比賽總有勝敗,人生總有榮辱。歷經勝敗的洗禮,必然磨礪出鋼鐵般的意志。籃球輪換轉位,每個人都有機會投籃,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關鍵先生,一場場比賽磨礪下來,個個心裏承受力倍兒好。並且籃球運動有效緩解工作學習的壓力,而良好的競爭環境又能培養健康的心理適應力和承受力,調整及維護參與者的心理健康水平。

當然除了籃球,還有很多的體育運動對孩子的身心發展也很有益處。家長需要做的,就是找到孩子感興趣、適合孩子年齡特點的運動,讓他們在增強體質的同時,感悟、學習體育精神。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