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雲朵媽媽親自照顧棉花糖 小朋友都羨慕不已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20日 17: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很多小糖粉們特別羨慕棉花糖。雲朵媽媽天天陪在棉花糖身邊照顧她,和她一起玩耍,一起成長。但是對於中國大多數家庭來説,爸爸媽媽要上班,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些恐怕不能不能擔起照顧小寶貝的角色,這是時候就需要一個保姆,但在一些新聞上出現了保姆拐賣小孩、虐待小孩的報道,朋友圈裏也能看到一些人轉發的虐童視頻,有些父母就不太敢找保姆了,那該怎麼辦呢?

 baby給保姆帶的優點

● 提供一對一的看護

保姆是在家庭環境中給寶貝提供一對一的看護,這和父母看寶貝的方式差不多。由於看護人只照看一個寶貝,寶貝能獲得更多的關注和刺激,更可能和保姆建立情感紐帶。

● 寶貝更適應媽咪上班的日子
請專職保姆,會讓寶貝更適應媽咪去上班的日子。雖然第一個看護人(媽咪)不在家,但周圍的環境是不變的,寶貝對自己的家很熟悉,也有安全感。

baby給保姆帶的缺點
● 安全問題得不到保障
有些保姆可能在你面前表現挺好的,但其實在照顧寶貝時不那麼盡心盡力,容易出現安全事故,如寶貝摔傷、磕傷等。

● 與保姆的相處需要磨合期
自己和保姆的相處需要磨合期,寶貝也需要時間習慣保姆的照顧。有時候可能會有摩擦,要相處愉快需要互相包容,但這不是説做到就能做到。

● 寶貝的説話發音會被影響
寶貝小時候語言發展期,模倣能力非常好,倘若保姆的口音嚴重,寶貝可能會出現發音不準的現象。

● 有一筆新的支出
請保姆需要花錢,這意味著又有一筆新的支出,假如是住家保姆,還需要擔負保姆的吃住費用。

火眼金睛,家長如何選擇好保姆?

 

  持有上崗證的保姆受到法律的監管,家長們可以更加省心。若準備請的保姆沒有上崗證,家長們要深入了解該保姆的性格和作風,再決定是否雇傭。如有必要,甚至可以聯絡到其前僱主得到真實的評價。

  請保姆不僅要看賣家秀,也要看買家秀哦~

 

嚴格標準,這樣的才是好保姆!
1、具備專業知識 
一個好保姆最重要的特質是具備專業知識並要不斷深造學習。具備專業知識是保姆的基本要求,總停留在現有的知識上是無法應對孩子成長的,因此合格的保姆應當定期參加相關的保姆課程。

2、樂觀溫和的性格
保姆長時間和孩子相處,其性格容易對孩子造成影響。家長選擇保姆前應該確定保姆的性格是否親切友善、是否積極樂觀、是否溫和幽默等,性格良好的保姆才能給孩子帶來積極的影響力。

3、和家長相近的教育理念
一個好的保姆,育兒觀念不一定要跟家長完全相同,但至少不能相去太遠,這樣才能達成保姆和家長的良好溝通。教育理念,是家長們請保姆前必須溝通的一點。

4、良好的生活習慣
一個保姆具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僅影響到對孩子的照料情況,還可以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的生活習慣。規律作息、重視飲食的營養與健康等,都是保姆較能影響到孩子的地方。

 

保姆在家,父母需要注意什麼?

1. 保姆教育孩子的時候,家長們不要事事干預,樣樣操心。尤其是孩子稍大一些的父母,應該盡可能放心地讓孩子與保姆單獨地處理他們之間的關係。當然,暴力行為是必須要杜絕的!

2. 教育孩子尊重保姆,家長更要尊重保姆。這種尊重是對孩子施展了正確的教育,也能收到保姆的正向反饋。

3. 不要給保姆講一些抽象的、觀念上的東西,而是要適時指導保姆在一些具體事情上的具體做法。

4. 經常與孩子單獨地、在孩子不經意的情況下談論保姆,及時了解孩子本人對保姆的感受,以便幫助孩子處理一些孩子難以處理的事情。如果孩子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表達出來,家長們要多注意看孩子的肢體動作和情緒狀態。如果孩子看到保姆很開心,那恭喜家長們遇到了好的保姆,如果孩子看到保姆很驚恐,抱著家長不放,那麼家長們要多注意了!

  最後,小編還要提醒家長們,孩子交給好保姆帶以後,別忘了和孩子多多培養親子關係哦~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