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過敏體質知多少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9日 10: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過敏體質知多少?這些招數可以檢測寶寶是否為過敏體質!

  測試寶寶是否過敏體質的方法:

  假如一個寶寶小的時候皮膚上長濕疹,經常身上長癢疙瘩,就可能是過敏體質;寶寶的皮膚敏感,經常長濕疹,身上常有紅疙瘩和疹子,患處反復發作難以治愈;寶寶經常性揉眼睛、摳鼻子,常有流鼻涕、打噴嚏症狀。一打起噴嚏來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寶寶眼圈發黑髮青;寶寶著急或用力哭的時候,眉毛四週部位就會發紅;寶寶多汗、好動,容易感冒;跑步或者大笑以後寶寶會咳嗽,像喘不上氣一樣;晚上睡覺剛睡下半小時到兩小時就會驚醒夜哭,常有虛汗;寶寶容易氣喘,特別是上樓梯或長時間走路跑步時;寶寶還有雞胸;有家族病史。

  如何預防嬰兒過敏?

  1、嬰兒過敏主要是由於寶寶接觸到了過敏原導致身體的過敏反應引起的。因此,預防嬰兒過敏,最重要的就是讓寶寶遠離環境中的過敏原,例如塵螨、煙霧,家中的盆栽植物、寵物毛髮、毛絨玩具和地毯等。

  2、食物中的過敏原也會導致嬰兒過敏。許多嬰兒過敏都是由於蛋白質過敏造成的。因此,1歲以下的嬰兒最好是採用母乳喂養,或者選用低敏配方的嬰幼兒奶粉。對牛奶、大蝦、雞蛋、海鮮等異性蛋白食物要小心給寶寶食用。且孕婦應避免食用含有過敏原的食物,或者喂食低過敏原的水解蛋白嬰兒配方奶粉。同時,推遲寶寶輔食添加的時間。

  3、讓寶寶適當運動,鍛鍊體質。運動能提高寶寶抵抗力,增強身體對過敏原的抗擊能力。但寶寶做運動應該注意不要在幹冷的環境下進行,冬天最好在溫暖濕潤的室內活動,莫因想要鍛鍊寶寶體質而讓寶寶在雪地裏鍛鍊;運動前做好熱身,在運動過程中,若寶寶出現胸悶、身體不適等症狀,要立即停止運動,加強休息。

  4、早診斷早治療。過敏是一種嚴重危害兒童健康的慢性疾病,若寶寶出現過敏症狀,家長需立即帶寶寶到醫院查明過敏原,做好防治;若寶寶的過敏症狀嚴重,也需立即到醫院進行治療,切勿耽擱。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