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從拍照到大數據 打造一個沒有垃圾的世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9日 17: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一切的開始,因為兩個北加州森林裏的孩子,如今它已經傳播到全世界,你知道我們怎麼辦到的嗎?

  Jeff Kirschner先生從小孩的逸事中得到啟發,發明了一款讓撿拾垃圾變得有趣的應用,從而建立了一個愛護地球的全球社區。如今,它正一步步産生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的積極影響力,而他們的終極目標是要打造一個沒有垃圾的世界。
  問其如何能辦到?Jeff Kirschner來講述他的傳奇故事,而這一切從兩個小鬼頭開始。

 

 Jeff Kirschner和兩個孩子在奧克蘭森林徒步,小女兒注意到小溪裏有一個塑料盆,裏面裝著貓砂。於是她對爸爸説:“爸爸,那個不應該在那裏。”

 

這讓Jeff想起了夏令營。
  每到探訪日的早上,在家長們一窩蜂地涌入之前,營長會説“快,每人撿5件垃圾!”幾百號孩子,每人撿5件垃圾,營地很快就乾淨多了。

 

  那麼,為什麼不把這種集體清掃模式應用到全球呢?這也正是産品Litterati的靈感來源,旨在打造一個沒有垃圾的世界。Jeff用instergram拍了一張又一張垃圾的照片,並注意到垃圾變得有美感而可以接近了。

 

 

 

  幾天后,他的手機上已經有50多張照片,而這些垃圾他都撿起來了。Jeff意識到他正在記錄自己對地球所産生的積極影響。所以他開始告訴人們他做的事情,大家也開始參與進來。
  一天,出現了一張來自中國的照片,這讓Jeff意識到Litterati不僅僅是好看的照片,而是逐漸變成一個收集數據的社區。

 

  每張照片都講述一個故事:
  它告訴我們誰撿起了什麼,地理位置標簽告訴我們發生的地點,時間戳告訴我們發生的時間。

 

  於是,Jeff做了一張谷歌地圖,把撿到垃圾的地方標注出來,通過這種方法擴大了社區規模,也增加了數據。

 

 

  垃圾,就藏在我們的生活背景當中,但如果我們把它拉到幕前呢?如果我們能完全了解在我們的周圍到底有哪些垃圾?我們如何用這個數據來做出改變?

  汽車開動分割線首先是城市。舊金山市政府想了解垃圾中有多少比例的煙頭,目的是出臺一項稅收。政府派人到大街上拿著筆和紙去收集信息,據此在所有出售的香煙上增加了20美分的稅。然後就被大型煙草公司起訴了,公司聲稱“用鉛筆盒寫字簿收集信息既不嚴謹也無法查證”。接著市政府聯絡到Jeff,問他們的技術能否幫上忙。Jeff回答可以,而且還能告知煙頭垃圾的品牌,地理位置和時間作為證據。

 

 

  四天內提供了5000張的照片,該數據用在了法庭上,不僅成功地辯護,還把稅費翻了一番,每年為舊金山的市政清潔工作,創造了四百萬美元的持續性稅收。

 在這個過程中Jeff學到了倆件事:
第一,instagram 不是最合適的工具,於是做了一個app。
第二,全球每個城市都有一個獨特的垃圾圖譜,這個圖譜能同時提供問題的根源以及解決方法。

  如果只是通過了解煙頭的比例,就能創造一項收入來源,那麼咖啡杯呢?飲料易拉罐呢?還有塑料瓶呢?如果可以為舊金山做圖譜,那麼奧克蘭呢?或是阿姆斯特丹,或者是其它離家更近的地方?

  那麼品牌呢?政府能如何使用這個數據,來整合環保和經濟利益呢?在奧克蘭市中心有片街區,各種臟亂差,Litterati 社區集中撿起了一千五百件垃圾。我們認識到,大多數垃圾來自一個非常著名的墨西哥卷餅品牌。那個牌子的垃圾大多數是他們家的辣醬小包,而大多數還是未開封的。

  針對該問題的解決辦法或許是那個牌子可以在客人要求時才給辣醬,或者安裝大的辣醬罐,或者使用更加可持續的包裝袋。一個品牌如何能將一個環境危害轉變為經濟引擎,並成為行業英雄呢?

人民大會堂

  如果真的想要創造改變,那麼從孩子們入手是再好不過的了。一組五年級學生就在自己學校操場上,撿起了1247件垃圾。他們認識到最常見的垃圾,是學校自助食堂提供的塑料吸管包裝。

  這些孩子去問校長“為什麼我們還要買吸管?”然後他們不再買吸管了。這讓他們認識到,每個人都能獨自做出改變,而大家共同努力,就能創造影響力。

  這一切始於倆個孩子,而今它傳播到了全世界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