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千萬別讓你的孩子晚睡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5: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熟睡的時候,幼兒的身體得以休息和成長,並恢復足夠的生命力,供應第二天使用,記得關注孩子的睡眠。

  孩子是家中的寶,大人無不傾注全力照顧孩子,讓他們吃最好、用最好,想要將他們培養成體格健美的孩子。根據教育部對小學三年級學生進行的身高體重調查,發現小學生的平均身高一年比一年矮。晚睡或睡眠不足,就表示醒著的時間太長,對身體而言是一種過度刺激,進而會引發人體的壓力反應,誘發腎上腺大量分泌腎上腺素。腎上腺素是一種壓力荷爾蒙,它會抑制腦下垂體功能,致使腦下垂體減少分泌生長激素,讓孩子長不高。

  肝臟耐受度很高,所以睡眠不足首先遭殃的並非肝臟,而是心臟。睡眠不足的孩子會産生過度壓力反應,特別是幼兒,他們會因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倦,表現得易怒、暴躁,很難平靜。甚至表現出無法入睡的過度壓力反應,越是睡眠不足,他們的情緒就越亢奮。情緒一亢奮,呼吸、心跳都會加速。所以放任孩子晚睡或睡眠習慣不良,等同是為孩子埋下心血管疾病的種子,這一埋藏的禍因就會爆發成為心血管疾病等。

  健康的睡眠:

  1、不是累了才要睡,而是時間到了就必須睡。

  2、要督促孩子早睡,首先得自己生活規律。

  3、人體健康一生基礎,仰仗7歲前的肝臟和胸腺。

  常言説“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幾點入眠才符合“早睡”的標準呢?從肝臟的同化作用來説,學齡前的幼童應該在晚間六點半到八點之間入睡,成人則必須在夜間九點到十點之間入睡。能夠在這一時間段入眠,才能算是“早睡”。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