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和寵物一起長大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7日 10: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你知道嗎?據統計,中國14億人口,約有1.5億隻寵物狗,中國城市家庭的12%飼養寵物;其中很多人把寵物當做家庭成員,地位往往不亞於寶寶。但是也有更多人擔心寵物身上攜帶的病菌、寄生蟲會影響孕婦或寶寶,甚至擔心寵物會直接撲咬、驚嚇到孕婦和孩子。

        但事實上,在保障安全和衛生的前提下,寵物和寶寶不但可以共存,甚至能幫助寶寶更健康、更聰明地成長,不信你來看看。

        寵物和寶寶能共存並成為好搭檔,可能源於TA們都是來自“外太空”的神奇物種,而這兩者之間居然有著奇妙又令人啼笑皆非的共同點:

一樣對馬桶有著迷之鍾情

一樣喜歡糟蹋衛生紙

        很多家長因為自己害怕貓狗等小動物,就恐嚇、制止寶寶接觸它們,讓孩子在小小年紀就“繼承”了這份恐懼,這反而不利於寶寶的成長。

        有些家長朋友將小動物塑造成“兇狠”的形象來“協助”自己管理寶寶,比如當寶寶不聽話時,用它們來嚇唬威懾寶寶,“再不聽話,我就叫隔壁的大狗來咬你!”這樣無形中會給寶寶心裏留下陰影,從而疏遠畏懼小動物。

        其實,有研究表明,和寵物一起成長,孩子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讓寶寶免於哮喘和過敏的困擾——許多人都認為經常與貓貓狗狗玩耍或“混居一室”的寶寶容易産生過敏反應甚至患哮喘病。但美國研究人員新近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從小就與兩隻或兩隻以上的貓狗等寵物在一起玩耍的寶寶,長大後不僅對過敏性物質産生過敏的可能性更小,而且還可以有效預防哮喘。

        寵物是沉默的醫生——澳大利亞對近6000人的調查表明,寵物主人受心臟病侵害的發生率低。與非寵物主人相比,20~59歲的寵物主人的心臟收縮壓和血漿甘油三酸醋的水平都較低。在擁有寵物的人群中,前6個月內人們的心理健康狀態有明顯改善,增強了自尊心,而且運動量增加了。

        那麼,我們不妨給孩子一個和寵物親密接觸的機會: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讓寶寶適當地去接觸小動物,學會陪伴和分享;並溫和地提醒他們,不可以傷害小動物,學會體貼、責任和照顧。

        最後,讓我們一起看看網友們曬出自己和寵物們一起長大的照片吧!這也許就是所説的“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