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關於寶寶吃水果這件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3日 13: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吃水果大有講究,水果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具有增強抵抗力、抗氧化、 延緩衰老等作用。孩子的胃容量其實很小,當我們給他吃了太多水果之後,他就不想再吃正餐了。由此,他無法獲得足夠多的能量,很快就會餓了再吃,從而打亂了正常飲食。

  雖然水果裏富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但不能滿足孩子生長的全部需要。他還需要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這些都是水果不具備的。水果的攝入量過大,會導致孩子身體攝入過量的果糖。而果糖攝入太多,會影響孩子骨骼的發育造成身材矮小。所以,水果雖好,也不要吃的太多,適量即可。

  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1-3歲的孩子,每天吃150~200克的水果,3-6歲的孩子,每天吃150~300克的水果,就足夠了。6-12歲的兒童,每日應攝取1~2份水果。1份水果是指2個小型水果,比如奇異果、杏,或者是1個中型水果,比如橙子、蘋果,再或者是半個大型水果,比如西柚、楊桃等。

  生食是水果的一大特性,儘量生著吃,也是最能保留全部營養元素的辦法。此外,不主張在餐前給孩子吃水果。孩子的胃容量比較小,如果在餐前吃水果,會佔據一定空間,血糖升高也不會産生饑餓感,都會影響正餐的營養素攝入。也不建議在飽餐之後馬上給孩子吃水果,水果含有單糖物質,極易被小腸吸收,但若堵在胃中,很容易形成脹氣,以致引起便秘。

  孩子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兩餐之間,或午睡醒來之後。地區不同,孩子吃的水果種類存在差異,所以很難給出普遍的建議。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可能引發孩子的過敏反應。所以,建議我們在給孩子吃水果,特別為嬰兒添加水果輔食時,一定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簡到繁的原則,在觀察孩子沒有出現過敏後,逐步增加水果的種類。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