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鞠萍姐姐遲來的告白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07日 11: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歲到50歲,歲月滌蕩著青春遠去,電視銀幕前的鞠萍姐姐一如從前,親切、樂觀、溫暖、和善。笑容呈現給孩子,淚水祭奠給父親。清明雨上,鞠萍姐姐回憶故去的父親。

 親愛的爸爸:
       您離開我們已經四年了,您的好傳統仍在傳承。逢年過節的菜譜現在由哥哥撰稿,嫂子操辦,專業攝影留下每一年的全家福,只是唯獨缺了您……
那個幽默可愛的山東老頭就是我爸爸

 “看我爸爸就是一個非常幽默可愛的老頭兒,有山東人特有的豪爽、大方、簡樸和實在。”

 “爸爸跟隨部隊去修鷹廈鐵路的時候回老家才認識了我媽媽。山東媳婦有個特點就是能幹,什麼都會做,無論是納鞋底啊、做衣服啊,捍麵、包餃子。我和我哥哥是看在眼裏學在手上,現在我們是干家務的能手。一家人歡樂聚在一起,最常吃的就是麵條和餃子。”

我爸爸的人生哲學


笑對人生 知足常樂

“每一次我媽媽跟我爸發脾氣,或者説哪些我們做的不對的地方的時候,爸爸總是微微一笑。面對生活中困難的事情也都是微笑面對,默默去幹,或者伸出援手,幫助七大姑八大姨。”

 “小的時候,記憶當中我回老家,三歲、四歲的時候,那時候山東榮成還沒有電,我會問‘爺爺你們這兒怎麼沒有電呢?’我爸爸説,點的蠟燭就能照亮前進的道路。”

 “他對我和我哥沒提出過任何要得什麼第一啊(的要求),就是覺得你們快樂就可以了。當一個人覺得自己付出少而得到的很多,就會知足常樂,這和我爸爸總説的笑對人生是渾然一體的。”

守紀律 講規矩

“我爸爸後來就回到了京西賓館,它承載了中國歷史上很多重要的事件。大家知道在這樣的一個機關裏工作,職業規範和組織紀律性是非常嚴格的。”

 “當時(一本書)在寫我爸爸的介紹的時候,比方説職稱是高級會計師,我當時就問爸爸要不要給您寫上‘給我們國家的幾代領導人服務過’。我爸爸當時在病床上堅決搖了搖頭,他告訴我這是紀律,是不能寫在自己的簡歷或是業績上的。”

 “他的話影響了我:不要因為自己所在的平臺或者背後的大樹很高大而忘乎所以,自驕自傲。這就是我為什麼從1984年來到中央電視臺,到今天32年之後我還願意一心一意工作到60歲退休,因為它培養了我,它伴隨著我,更給了我陪伴幾代孩子快樂成長人生(的機會)。”

孝順就是陪伴

“在我們家裏,我哥哥嫂子,是最值得我尊敬的。在我爸爸生病的這三年裏,都是他們來來回回奔波在醫院,我們在前幾年都沒有請特護來照顧我爸爸,都是我嫂子白天(照顧),我哥哥晚上(照顧)。爸爸臨終前的時候情緒非常平穩,因為總有家人在身邊。”

 “對我自己來説,最遺憾的是他離開的時候我在雲南出差。晚上八點的時候哥哥來電話説爸爸走了,有準備,但是也覺得從此生活中少了那個笑對人生的父親。”

 “在爸爸走的這四年當中,我每年都帶我媽媽去許多國家旅遊。因為她自從換了膝蓋之後,腿腳非常好,這樣可以大大提升她的生活品質。現在無論工作多忙,我都會抽出時間來陪她吃個午飯,打打麻將打打撲克牌。”

 “其實老年人,他們最喜歡看到孩子們取得的成績,喜歡我們在他們身邊,陪他聊聊天。我們一直説怎樣讓父母高興,那就是把愉快的心情帶給他們。什麼是孝順,就是讓老年人滿意,‘哄’著他們,這就是孝順。”
親愛的爸爸:
    3月22日是您的忌日,我們去和您説説話。媽媽身體特別好,換了膝蓋的兩腿,健步如風;帶她出國經常跑丟,到處找她。您的孫女兒、外孫都自立,上班兒了;他們也像您一樣,用幽默風趣化解家長的嘮叨和咆哮。
    您放心吧,兒女會像您一樣,大智若愚,以媽媽的一切開心為最高指示。
    爸爸,明年再來看您……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