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放風箏對孩子的好處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06日 11: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春天到了,萬物生靈,草長鶯飛,節假日中一定有不少小朋友選擇放風箏,今天小編就來和孩子、家長們,聊一聊放風箏這件趣事。

 
  放風箏的好處,春季是養生的最佳時機,春天主要是曬太陽,可以給人陽氣、給人朝氣,吸取大自然的活力,春日放風箏是一種回歸大自然的最佳健身運動。傳統中醫認為,放風箏者沐浴和煦的陽光和春風,有“疏泄內熱,增強體質之益。”
放風箏的好處一:有益於視力

 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引起眼球睫狀肌緊張,是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放風箏時極目遠眺風箏的千姿百態,能調節眼部肌肉和神經,消除眼睛疲勞,達到保護和增強視力的目的,對防治近視眼、老花眼、視神經萎縮極為有利。

放風箏的好處二:治神經衰弱

 放風箏時,心情舒暢,精神愉快,可使處於緊張狀態的大腦皮層和腦血管放鬆,使大腦皮層得到休息,故對神經衰弱及失眠症有治療作用。

放風箏的好處三:可以降血壓

從中醫角度講,放風箏可釋放壓抑的情緒,通過排除濁氣,順暢清氣,使體內氣息順暢,從而起到降壓作用。從西醫角度説,放風箏時精神專注,可排除雜念,心情放鬆,血管舒緩,血壓也就得以下降了。

放風箏的好處四:可治頸椎病

 經常放風箏,可以保持頸椎、脊柱的肌張力,保持韌帶的彈性和椎關節的靈活性,增強骨質代謝,加強頸椎、脊柱的代償功能,既不損傷椎體,又可預防椎骨和韌帶的退化。放風箏時,眼望天空,頭向後仰,還可使頸項部的肌肉得到放鬆,有利於保持頸椎的生理弧度,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促進頸椎病的康復。

放風箏的好處五:消內熱積聚

   在空氣清新的田野上放風箏,可以吐故納新,促進血液循環,清心肝之火,散內結鬱熱。此外,所有病情較輕的慢性疾病,都可以應用風箏療法來輔助治療,加速康復。

放風箏的好處六:健腦運動
  放風箏也是一項健腦運動,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僅僅處理好放風箏和風向風速的關係,就會讓放風箏的人動一番腦筋:風箏飛起來的必要條件是地面有風,但風速過大也不好放飛,因為這時空氣水平方向力量過大,風箏不易“抬”上來,也很難控制;放風箏最怕的是風向不定,因為此時風箏最容易“栽”下來。古人認為放風箏的較高境界是:放時相牽,一線相連,未放之時,如馬臥槽,放飛後如同進了賽馬場,要精神抖擻,把線看作韁繩緊拉,如同馴馬一般,然後望天入靜,隨飄移而前後奔走。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