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一上課就犯困怎麼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05日 14: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總的來説,孩子上課犯困主觀上的原因是自己的身體原因,客觀上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所處的環境利於睡眠的成分。如何解決上課犯困的毛病呢?一起來看看:

  1.掐人中:電視劇中總能看到人一昏倒就掐那個人的人中穴,人中穴就是鼻子下面的那條豎道。在中醫裏人中是人體氣血重要的通道,瞌睡的原因也有上下氣血不流通,大腦缺血導致,這時候掐人中穴能夠有效解困。

  2.按摩太陽穴:瞌睡時眼睛總是睜不開,特別容易疲勞,太陽穴是專門對治眼睛疲勞的穴位,用雙手手心摩擦太陽穴能夠振奮精神,去除疲勞。

  3.梳頭:可以準備一把木梳,或者用十指梳頭。頭乃諸陽之會,上面分佈著很多血管,梳頭這個簡單的動作能刺激全身的血液流動,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梳的時候從前髮際順到腦後,可以稍微用力一點。

  4.按摩肩膀:瞌睡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伏案太久的緣故,不妨對肩膀進行一個徹底的按摩,不要怕痛,用手使勁捏拿肩膀各處,哪個地方感覺明顯就重點按摩。

  5.伸懶腰:雖然伸懶腰這個動作很簡單,但它對於瞌睡蟲的驅逐可是非常有效的。伸懶腰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流動,最好雙手交叉向頭頂上方使勁托舉,同時深吸一口氣,氣盡的時候再放下,幾次下來會感覺身體輕鬆很多。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