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養出懂事好孩子 這五點你一定要做到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05日 1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我們的印象裏,好孩子都是要聽話的,可聽話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嗎?多讓孩子錶達自己的感受,讓孩子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而不是必須這麼做,對孩子健康的心理培養會好得多。培養懂事的好孩子,家長應該做到以下五點:

  1、耐心傾聽

  當家長的心思已經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並想辦法幫孩子解決問題時,也許就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情有可原的,並且讓孩子敢於表達自己的情緒,既鍛鍊了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培養孩子的勇氣,也為孩子釋放掉了很多負面的情緒。

  2、真正放下身段

  不要總是對孩子發號施令,命令孩子“應該這樣”、“應該那樣”,而是要給孩子選擇題,讓孩子自己做決定。如果孩子的年齡足夠大,表達能力沒有問題,也可以讓孩子自己提出解決方案或替代辦法,讓自己成為孩子的引導者和輔助者,而非指揮者。

  3、讓孩子去體驗

  如果孩子老是聽不進大人的話,那麼在保證安全和沒有惡劣後果的前提下,家長也可以讓孩子自己體會“自食其果”的滋味。通過自身的切實體驗,孩子將能深刻領悟到家長的良苦用心。

  4、同孩子做協調

  不要總是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心意去生活,那麼不只是孩子痛苦,就連大人也很痛苦。孩子也是人,當然有他自己想做的事,因此與孩子做協商,各退一步也許是很好的方法。

  5、把教育融入生活

  生活是最好的課堂,家長要在實際的情境中教導孩子人生的道理,某一件事帶給孩子的啟發和震撼就是最好的教育時刻。讓孩子有同理心,讓他從其他人的角度去體會一下,真正明白自己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至於解説道理的方式,則可依孩子的年齡來選擇講解的深度,特別小的孩子可以用講故事的方式來進行,用貼近生活、簡單易懂的方式告訴孩子。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